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标新立异 北京(BJ)40“唯”你所属

标新立异 北京(BJ)40“唯”你所属

2014-12-19 14:54: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策   

踩着“80后”的尾巴,却没牵着“90后”手的Brian,靠着出色的设计能力,大学毕业后就直接进入了一家4A广告公司从事创意工作,以艺术的名义,干营销的活儿。对时尚敏感的他,每日衣着光鲜,用手绘板在27寸的iMac一体机上,画出他对产品的理解。可是谁又知道光鲜的背后深藏的是付出的辛苦与汗水,遇到难缠的客户,或者是急活,半夜甚至通宵加班也是常有的事儿。面对工作带来的压力,他曾多次考虑远行,因为他深知“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岁末将至,Leader早就允诺,为了表彰他一年的辛勤工作,要给他封一个大大的红包。有了这笔钱加上以往的积蓄,Brian下定决心给自己买辆车,去寻找他的诗和远方。

青春的双眼看得更远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西藏,一直就是Brian魂牵梦萦的地方,自从听过这首《回到拉萨》,Brian就渴望去西藏朝圣。为享受缺氧时的空明,他并没有选择飞机,而是决定开车去西藏。“我要一辆SUV,不!我要一辆真正的越野车!我希望我的车可以在雪地里耍,我希望它能深入草原深处和大漠腹地!当然,我的车也必须时尚,还带点桀骜不驯,看着就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什么样的车才算是一辆真正的越野车?对汽车知之甚少的Brian不知道。

他的发小孟磊正好在老家做汽车媒体的地方站编辑,刚好发挥强项。“买车先看需求,再看预算,最后看日常驾驶的费用支出。从你那诗意的需求里我大概了解了,就是想要一台大玩具,能满足你的兴趣爱好,怎么玩都可以。样子呢,要好看,要标新立异。对不?那你能拿出来多少钱呢?你想要的这种硬派越野车价钱可都不菲啊,没个2、30万都不够首付的钱。”孟磊在电话里听到Brian的买车需求,满头都是黑线,但还是凭借对他的了解给出了答案。

“真懂我!可我现在哪有这么多钱,算上年终奖也就10万左右,真的没办法么?”Brian不禁懊恼起来,看来自己的远方之旅又要延期了。

“别急,符合你这个预算还能基本满足你性能要求的我有一个推荐,就是在《北京青年》里出现的那个越野车——北京(BJ)40。它的价格只有14.68万元,甚至不到其他越野车的一半,但是越野性能十分出色!”

终于找到那片海

“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听着崔健的歌儿Brian就开始在网上查阅有关北京(BJ)40的资料。

一看这外形,Brian就完全被征服了,复古的五孔进气格栅和方正的前大灯,宽大的前保险杠、梯形轮眉、外露铆钉充满着时尚与韧性,可放倒的前风挡玻璃和可拆卸车门、顶棚等特色设计也带给Brian独特的自由感受。

Brian虽然不怎么懂车,但还是知道买车绝不是买样子,对他这样的性能刚需者来说,性能更为重要。靠着各种百科,Brian渐渐搞懂了一些从未接触过的术语:分时四驱系统,简单可靠,经典不过时,可手动切换高速两驱(2H)、高速四驱(4H)和低速四驱(4L)三种模式,适应各种路况;低速高扭动力输出,在1600rpm即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配合4L模式,扭矩最高可达542N•m;37度接近角、33度离去角和24度纵向通过角可以轻松应对各种障碍;还有军车耐久品质等等特性。Brian觉得这样的性能绝对可以满足自己越野“小白”的需要。只是,这手动五速变速箱让他有点怵。

虽然拿得是C1的驾驶本儿,但不管在家还是开朋友的车都是自动挡,这手动挡自己能适应么?不行,还是得找孟磊问一嘴。

孟磊听完他的问题回答道:“越野车可以说是为手动挡而生。必须全程手动操纵,才能真正享受征服的快感。再者说,你要去雪地、沙地越野,必须要用到2挡起步和降挡减速来保障行车通过性和安全性,没有手动挡还真玩不转!”

听完专业人士的指点,Brian算是吃了定心丸。而且考虑到十几万的车磕磕碰碰也不会太心疼,论坛里的车友反映维修保养也不贵,那就他了!至于颜色Brian早就盘算好了,必须是熔岩红,大气、有活力。

“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可是远方有多远,没有人知道。远方之所以值得期待,就是因为这样的未知的美好,一条路如果一眼望得到尽头,便也没什么美好要去探求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长长的清单,上面写满了心中的美好,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在时间的阁楼上腐朽。说走必须走!有了北京(BJ)40,明年年假Brian就可以完成他的西藏梦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