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悦翔V7,不一young的圣诞座驾

悦翔V7,不一young的圣诞座驾

2014-12-18 15:51:5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圣诞这一天,无论走在哪里,耳边总是响起“Jingle Bells”的旋律,缤纷的圣诞树妆点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相比中国传统的春节,圣诞节无疑更受中国年轻人喜爱。在这个浪漫温馨的日子里,圣诞老人驾着鹿车四处送礼,都市年轻人则开始流行开着专属的“年轻座驾”享受这节日游街的愉悦。而什么样的A级圣诞座驾更适合都市年轻人的品位呢,我们以三款young板代表车型来评点。

 

造型要有模有young

在入门级A级家轿中,有两大流派,稳重中庸型和时尚风尚型。显然,同样定位于年轻都市族群的悦翔V7现代瑞纳丰田威驰在外型感观上体现了第二种流派的美学解读。

别以为那些购买门槛不高的入门级A级车的设计只能漫不经心,悦翔V7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款以运动科技定位的入门级A级车,以雕塑有型,锋锐洒脱的设计美学刷新了人们对中国品牌的传统印象。大灯犀利有神,尾部张弛有度,双腰线层次饱满,双色涡轮式轮毂,整车充满了张力和运动的特质,这样耀眼出彩的外型一眼就打动那些追求个性,更加年轻的新生代喜爱,而这款车也正是长安意大利研发中心的一批80后设计师精心为中国年轻人打造的专属青春座驾。

现代瑞纳和丰田威驰在整体观感上也同样犀利硬朗,威驰的大嘴设计一扫前款平淡感观,颠覆其以往的中庸形象,更具潮流元素。而韩系的瑞纳虽然上市已经三年多,但在外型设计上依然可圈可点。这两款合资车虽然时尚感十足,但在整车造型设计的细节雕琢上少了一分运动气息,显得不如悦翔V7更加有突破性。尤其是悦翔V7的内饰设计,具有越级的观感,打开车门落座,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让人心驰神往。长安汽车近年在整车设计上的国际化进步确实不可小觑。

  

  

在车格空间上,悦翔V7 4530*1745*1498的尺寸比瑞纳4375*1700*1460和威驰4410*1700*1490的尺寸更占优势,而其2610mm的轴距则让这辆车的后排空间享受拥有了更多的优势。

驾驭要激情荡young

 一款车的内外造型对于圣诞出行是非常重要的元素,然而一台车行驶起来的特质也不能忽视。

悦翔V7、现代瑞纳、丰田威驰三款车中,悦翔V7配备了一台BLUE CORE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000rpm,峰值扭矩156Nm/3500-45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虽然不是最强悍的,但还是达到了1.6L车型的主流水准,值得称道的是,经过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专项调教的底盘表现出乎意料的出色,具有很强的运动质感,能够对驾驶者的操作表现出更积极的反应,节奏清晰,律动十足,是国内目前入门级A级家轿中少有的一款能够体会到人车互动的出色车型,被业内专家称之为“紧致不失活力的越级上乘之作”。

威驰排量主打1.5L,作为一款十万级以内典型的丰田车,虽然它的口号是为都市新锐打造的先锋座驾,但真正驾驶起来它的动力更多的体现在够用上,这是一款行驶平顺的代步好车。这倒是符合丰田一贯的“平衡”原则。

瑞纳的高配款的动力与悦翔V7的1.6L排量旗鼓相当,但其外观和内饰的精致似乎并没有一脉相承到它的驾控上。韩系车底盘调教更偏向居家的柔和,和外观的运动形成较大的落差。

无冲动不撒欢,无激情不浪漫,作为圣诞夜的年轻人座驾,要享受不一young的激情,当然还是选择一台神形统一,运动风范的A级座驾更适合出街拉风。

配置要各色各young

圣诞对于年轻人来说多了一方西方人所不具有的狂欢意涵,而一款车则将这种乐趣也同步演绎在科技的配置上。

在安全科技上,悦翔V7对比其他两款车的优势就极为突出了。从安全到享受,各色最新的时尚配置几乎一应俱全,除了现代瑞纳和丰田威驰的该有的配置之外,还独有年轻人最看重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和六气囊,安全优势突出,同时配有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可加热电动后视镜、顶置7寸液晶屏、一键启动等时髦的科技配置,让悦翔V7更具时尚活力,令同价位的其他合资车在悦翔V7的科技配置面前顿时显得乏善可陈。悦翔V7是这三部车里最具诚意,外在内在诚意十足的一款年轻时尚座驾。

目前,悦翔v7乐动型指导价64,900元,瑞纳1.4时尚型指导价73,900元,新威驰1.3型尚版指导价75,800元,再结合各种配置的落差,悦翔V7的性价比优势极为突出。

不一young的出行,不一young的圣诞。汽车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虽然他们追求个性,但应该说对一辆车的造型、动力、操控、配置的需求还是有一定共性的。上述三款推荐车型都能以各自的魅力和优势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视线,作为圣诞游街畅玩的入门级A级家轿,它们都当之无愧。但谁更有优势,答案已经显而易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