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你为什么这么抢手 三款“SUV”车型解读

你为什么这么抢手 三款“SUV”车型解读

2014-12-19 06:58: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时下火热的SUV车型在厂商激烈竞争中衍生出了诸多细化产品,先从SUV车型中分化出小型/紧凑/中型等级别,这些级别的产品价格差距可以说非常大,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各种低价位的紧凑或是中型SUV比比皆是,或许是SUV车型太过受欢迎,一些外形定位模糊的跨界车型经过一番修改也更名SUV,那么今天我们将会解读到底是不是抬高底盘或是装个四驱就算SUV了呢?

跨界车与SUV的基本概念。

跨界车(Crossover),简单来说是轿车化的SUV车型,拥有比轿车高的底盘和通过性,而单论车型归类的话它并不属于任何一派,与SUV、MPV等车型相互衍变较为多样化。

SUV(Sport Utility Vehicle),意思是多功能运动车型的意思,可以兼顾轿车的舒适性并拥有越野车般的良好通过性能,多样的高空间机能和越野能力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需求,凭借优异的载货能力/运动性/舒适性成为近些年比较热门的车型。

观致3

观致3都市SUV近日正式上市,预售13.99-17.99万元。新车搭载1.6T涡轮引擎,配备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的配置没有变化。而在外观方面,首先可以发现提高的底盘间隙,车身高度由1445mm提升到1504mm,轮拱黑色装饰条算是较为明显的改变,其他位置的造型与五门版车型保持一致,这里我们要说的是,观致3都市SUV在拥有了较高底盘以及外观套件情况下,一定程度上满足了SUV车型的特点,但相比较之下,衍生车型与完全SUV平台的产品相比后者更具说服力一些。

奔驰GLA

奔驰GLA的诞生是奔驰为了重新细分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7/1804/1494mm,车型紧凑保持了高度机动性/通过性,同时在底盘动态操控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奔驰GLA拥有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满足人们城市驾驶以及出游的基本需求,但就外观而言与A级过度相似,所以在外观方面要说他是Crossover更贴切。

   锋驭

与其叫锋驭不如叫新SX4,在国际中的定位一直是主打Crossover的标签,锋驭带有四驱系统可以选配,更长的轴距这与老款SX4具有很大区别,在国内更名SUV也许为了产品线,但锋驭的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紧凑级SUV的特点,所以在没有SUV车型特点硬性规定的当下,锋驭理所应当加入了SUV车型的行列。

为什么诸多跨界车更名SUV?

其实对于跨界或是SUV车型的定义并没有明确,只是一种形式意义上的默认,所以对于车型的认知相信许多人都会有一种误区,而恰恰跨界与SUV车型同样具有舒适与高适应能力的特点,以至于我们并能很清楚的划分,或许这也只是潮流走向的一种趋势罢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