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用12天的传承探索 读懂北京现代SUV家族

用12天的传承探索 读懂北京现代SUV家族

2014-12-17 15:38:4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传承是接受、继承的意思,需要长时间的积淀,而速度却是一个体现激情,缩短时间的状态,这两个一快一慢,一急一缓,看上去截然相反的词碰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这恐怕还要北京现代来回答。
在北京现代不久前完成的“现代进行时•传承之旅”中,北京现代SUV家族用汽车这种体现速度与激情的载体,拜访了中华文明用五千年的传承留下的文化精华,完成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之旅,收获颇丰。

静心传承,更利于“速度”的提升

“现代现行时•传承之旅”是北京现代在品牌文化传播方面的大胆尝试,因此,此行的每一段路程都经过了精心的考量,被赋予了深刻的寓意。例如,丝绸之旅是开辟,黄河路段意味着开拓,草原文化代表着积淀,平原之行象征着新生,这四段路程,也暗含了北京现代SUV家族从无到有的过程。

昔日的丝绸之路,是今日世界交通网的开始,中华文明自此开始被世界所知。这和北京现代SUV家族中途胜的意义不谋而合。途胜不仅是北京现代SUV的开辟者,也是国内合资车企首款SUV,它空间变化多,通过性强、皮实耐用等优点让它一上市便如同丝绸之路的开通一般,引发了一场革命,长销九年不衰,至今仍被奉为都市SUV的经典。

盘古开天辟地之后,黄河流域铺就了中华文明的开拓发展之路,在SUV家族中,和此意义相当的,是ix35。2010年上市的ix35,在传承了途胜做工扎实、品质优良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的引入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在当时略显中庸的SUV市场掀起了一股时尚之风。自此,ix35时尚先锋的形象深入人心,为北京现代SUV家族开拓市场立下了汗马之功。

2012年上市的全新胜达,则如同第三段旅程中豁达的草原一般,胸怀宽广、形如智者。在途胜、ix35打下一片江山之后,北京现代审时度势,推出了“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全新胜达。全新胜达带着北京现代对高级别车型尝试的勇气,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超大的空间、优秀的动力及高科技的配置,成功的打入了高端市场,为北京现代SUV家族注入了胜者达观、大气从容的品牌印象。

传承之旅的最后一段路程是从草原到首都北京。在这段路程中,历史由苍茫走向新生,一种力量正在破茧而出,恰出北京现代SUV家族中新生的ix25。这款定位于“青春实力派”的小型SUV,是北京现代专为年轻消费者所量身打造,它个性鲜明,操控性好、科技感卓越,精准的定位让它在上市短短两月间便收获了超过2万辆的订单,市场呈现脱销之势。

从途胜到ix35,再到全新胜达,ix25,北京现代SUV家族在“传承之旅”厚重的历史背景中,冷静的提炼出了自身的优势、缺点与不足,这无疑将会帮助北京现代重新审视自我,进而为下一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文化情怀,为体验式营销增加代入感

12天的探索,当然无法深入透彻的了解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但在这12天里,北京现代SUV家族且行且思索,以文化为主题,为这次体验式营销增添了极强的代入感。

体验式营销,是指企业采用让消费者观摩、聆听、试用等方式亲身体验产品,让消费者实际感知产品的品质、性能,进一步加深对产品的认知度。这种方式可以加深消费者对产品、企业的认识,但在国内,多数体验式营销还停留在浅层次上,没有挖掘消费者深层次的心理和精神的需求,在这问题上,北京现代的“现代进行时”或者可以为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现代进行时•传承之旅”已经是北京现代品牌试驾活动第二季,因为活动的主角是SUV,所以北京现代特意选择了一段路况非常复杂、几乎涵盖了各种地形地貌的旅程,大漠、草原、冰川、雪地、沼泽……当北京现代SUV家族完胜各种极端路况后,产品品质已经不言而喻。这样的证明,远比一段精美的广告或一段说明更有力度。

最值得称赞的是,北京现代SUV家族还特意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摄影家、各大媒体记者一同随行,每天都在各种媒体平台发布大量的图片、视频和文字报道,这些实时报道为消费者增加了极强的代入感,仿佛身临其境,始终与车队同行,潜移默化地提升了SUV家族的好感度。

除此之外,传承之旅的另一个成功之处在于它恰到好处的运用了“文化情结“,深入挖掘了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唤起了中华儿女血脉中对古老文明的向往。

在日渐浮躁的现在,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正在逐渐远去,甚至消失。而当传承之旅图文兼备的详实报道在各种平台上出现时,那些古老文化中曾被遗忘的闪光点又再次回到了大众的视野中,让每一个看到的人都有所感悟,进而沉下心来去重新学习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传承之旅展示了体验式营销的精髓,成功的引起了消费者对北京现代SUV家族的关注,在传承之旅结束之后,北京现代SUV家族无论是订单还是咨询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接着,北京现代又趁热打铁,推出了ix35和全新胜达的“随心贷”金融购车活动,用更优质的服务为传承之旅加了一个漂亮的“后续”。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中华文明的人文精神既然可以化成天下,当然也可以化成企业的“天下”。从北京现代“传承之旅”中,我们能看出北京现代对传统文化的敬重之心,一个以速度著称的汽车企业,能够静下心来去体会和传承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并用心把它融入到自己的品牌理念中,那么,还有谁能去质疑它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