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美丽珠海为“小豆豆”开闸

美丽珠海为“小豆豆”开闸

2014-12-09 10:13: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晓粉   

记者近日从珠海市车管所获悉,珠海市交管部门已经批准知豆纯电动汽车挂牌上路,从即日起消费者就可来车管所为知豆纯电动汽车办理上牌。

“知豆这款车小巧可爱,价格还不到5万,百公里行驶4元钱电费就可以了,上下班正好合适。”珠海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知豆纯电动车不仅很接地气,设计的也很萌动时尚。“航展的时候就看中了,但是听说不好上牌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现在听说可以上牌了,立马把一辆萌豆开回家。”而在珠海本地论坛上,一则《珠海第一批豆豆成功上牌交车,再也不用担心汽油涨价了》的帖子半天的阅读量就超过了15万人次,更从侧面反映了珠海市民对纯电动汽车的火热关注度。

作为最接地气的纯电动汽车,知豆进驻珠海后就遭遇到了上牌难。记者了解到,根据《珠海经济特区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微型载客、微型载货汽车不予注册登记,禁止在道路上行驶。微型载客汽车是指车长3.5米以下(含3.5米),发动机排量1升以下(含1升)的汽车。知豆汽车主要是用于上下班代步的2座车,车长只有2.7米,按条例是不能注册登记的。

提起这种情况,不少珠海市民都对之表示非常无奈。在当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的大势下,轻量化、微型化的纯电动汽车无疑是门槛最低,也是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车型。像知豆这种只有2座、满足短途代步出行的城市微型纯电动汽车,不仅可以为车主省下大笔的油费,更可有效降低尾气排放、改善交通拥堵。然而,尽管国家和广东省大力推广并出台了各项政策,珠海市民也有着旺盛的需求,但交通管理条例的影响,微型纯电动汽车一进入珠海就遇到了“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窘境。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多个城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政策相继落实,购车最高补贴车价近六成、免车船税,不限牌不限号、免费安装充电桩……另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4.7万辆,同比增长近5倍,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爆发式的“井喷”。

“珠海交通管理条例已出台多年,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前提下,珠海对微型纯电动汽车‘开闸’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务实之举,不仅给广大珠海市民送来了福音,更为打造‘天更蓝 水更清 城更美’的美丽珠海做出了积极贡献,给全国其他城市做出了非常好的示范。“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再固守传统思维为微型纯电动汽车设置壁垒是非常不合时宜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城市以珠海为榜样,以更新的思维,更大的胆魄为新能源汽车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