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设计创新 斯柯达新明锐给想象插上翅膀

设计创新 斯柯达新明锐给想象插上翅膀

2014-12-04 16:17:4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雨果曾说:“科学到了最后阶段,便遇上了想象。”可见即便在最严谨的科学领域,想象力的重要性也不可替代。对汽车产品来说同样如此,一款没有想象力的汽车注定只是平庸的作品。来自斯柯达的明星车型Octavia全新明锐能在市场中持续创造惊喜,想象力的作用不可忽视。特别是在整车设计和空间营造方面,全新明锐巧妙的构思让人惊喜!

设计创新 彰显独特气质

作为人类思维当中最宝贵的一种财富,想象力让生活有了更多可能,对于汽车设计来说亦如此。在造型设计上,升级优化而来的全新明锐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既有传承百年斯柯达经典设计元素的家族感,亦有创新的点睛之笔,让整车气质焕然一新。

在全新明锐的前脸,翼展式设计的格栅犹如一对徐徐展开的翅膀,它自中央向两侧延伸,不仅强化了整体的豪华感,也有效拉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大灯和雾灯组合形成的“四叶草”造型别致,充分强调了斯柯达崇尚自然的品牌基因。其中雾灯采用加宽矩形设计,与大灯一样位于整个前脸的最外侧,夜间行驶可起到示宽的作用,有效提升了行驶安全性。另外,全新明锐的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上部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下部则运用全黑材质,营造出一种悬浮于车身两侧的视觉效果,在密集的车流中显得尤为与众不同。

在内饰方面,全新明锐同样充满灵感。翼展式的中控台造型和前脸格栅相呼应,充分体现了整车在设计上的高度协调;中间向两侧延伸的设计也带来了更富张力的座舱氛围,在视觉上给乘客更加宽大、豪华的印象。极富特色的内车窗饰板摒弃了传统的平直设计,通过线条勾勒营造出旋转扩张的视觉效果,带来强烈的视觉张力和美学想象力。另外,门内把手采用立体镂空设计,相较传统的内嵌式设计,也显得更加新颖、独特。

空间实用 创造全新体验

对于汽车而言,在有限空间内创造更大的座舱享受,是影响汽车整体实用性的关键因素之一。全新明锐对空间的拓展和利用就充分体现出了斯柯达设计师在空间打造方面的丰富想象力。

基于MQB平台带来的可变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设计师在打造全新明锐的车内空间时拥有了更多的想象余地。全新明锐长宽高分别为4659mm/1814mm/1460mm,轴距达2686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色。为了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享受,设计师在宽大的车身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可能,通过紧凑的中控台设计、从C柱才开始下倾的车顶线条等,让乘客轻松享有宽松的腿部和头部空间。

除了乘坐空间,在储物能力方面全新明锐同样提供了新颖思路。它独特的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不仅线条优雅,同时其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掀开的设计所营造的行李厢大开口也让消费者在装载大件物品时更加轻松,无论从美学或者实用角度来看,都给人惊喜。与此同时,行李厢盖内还有巧妙的拉手设计,让身材娇小的用户也能轻松关闭行李厢。除此之外,590L的行李厢容积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进一步拓展至1580L,表现堪称越级。在储物细节方面,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全新明锐还创新性地在车内设计了A柱票据夹、中央通道杯托及移动烟灰缸、驾驶员侧下方储物盒、后排中央扶手可调杯托等人性化设计,在出行途中为乘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通过富有想象力的外观内饰设计和空间打造,全新明锐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其实用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