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焕然"心"生 奥迪Q5 2015年型换装上市

焕然"心"生 奥迪Q5 2015年型换装上市

2014-12-04 01:00:4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奥迪Q5 2015年型上市,售价35.85万元至57.17万元

全系换装奥迪最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整车高效特性显著提升

新发动机和多项高科技装备,令奥迪Q5领先同级

2014年12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Q5 2015年型正式上市,售价35.85万元至57.17万元。奥迪Q5 2015年型全系换装奥迪最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升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均得到提升,使这款最畅销的高档中型SUV更具竞争力。

此次换装新发动机,是奥迪Q5系列自2009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做出的第三次重要产品升级。前两次重要产品升级分别为:2010年奥迪Q5主力车型换装8速tiptronic变速器,以及2013年奥迪Q5中期改款换装多项高效装备。“持续不断对产品做出技术升级,是奥迪车型总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对于奥迪Q5这样的畅销车型,我们更是不遗余力地为其提供最新、最好的先进技术,使其一直处于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

 高效性能显著提升

奥迪第三代EA888发动机是目前业内最高效、最先进、最成熟可靠的四缸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其革命性的设计和多项创新技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表现。在此之前,搭载2.0 TFSI发动机的奥迪A4L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5家族的车型已经率先更换第三代EA888发动机,大获市场好评。装备奥迪Q5 2015年型的第三代EA888 2.0升TFSI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调校,无论哪种调校,都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双喷射”系统,即将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和进气歧管多点喷射技术相结合,使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工况条件选择不同的燃油喷射方式,由此提升了燃油效率,实现了“动力提升,油耗下降”。

其中,40 TFSI高功率车型所配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原来的155千瓦提升至165千瓦,最大扭矩维持350牛•米不变。车辆的动态性能表现因此提升,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耗时从原来的7.5秒缩短到7.2秒,最高车速从220公里/小时提升至230公里/小时。同时,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改善,每百公里平均燃油消耗从9.0升下降到8.4升。

35 TFSI低功率车型的最大功率输出维持132千瓦不变,最大扭矩仍为320牛•米。但发动机性能提升,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缩短0.6秒,为8.8秒,最高车速从210公里/小时提升至215公里/小时,同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从8.4升下降到8.2升。

 领先装备傲视同级

换装第三代EA888发动机后,奥迪Q5拥有“高档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最为高效的性能表现,从而强化了奥迪Q5“全方位表现卓越”的核心竞争优势。不过,即便不考虑动力系统的升级,奥迪Q5所配备的多项领先装备也足以令其傲视同级。

奥迪Q5全系车型都装备奥迪经典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在一般情况下以“前40%,后60%”的比例向前后轴分配牵引力,一旦车轮出现打滑趋势,这套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核心——托森扭矩感应自锁式中央差速器便会按照机械的本能自动向前轴或后轴分配额外的扭矩,其反应速度和可靠性远远优于其他形式的四驱系统,赋予奥迪Q5超越同级的全路况四驱行驶性能。

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也是奥迪Q5的全系标配。这套系统可以实现精准的转向操控,同时,相比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的能耗更低、可靠性更强。

奥迪Q5高配车型上可选装“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该系统提供“自动”、“动态”、“舒适”、“高效”、“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以实现性格各异的驾驶感受。相比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类似系统,奥迪Q5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不仅仅干预油门响应和变速器的换挡策略,还能对车辆的转向操控感、悬挂阻尼的软硬、驾驶辅助系统的响应级别、甚至空调系统等进行控制,从而更全面地实现了“一车变多车”的驾车感受。

山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山西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奥迪][奥迪(进口)]
电话:4008-653-530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88号
优惠促销 山西大昌奥迪 以小见大 以旧换新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