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从APEC蓝看未来CBD主流车型

从APEC蓝看未来CBD主流车型

2014-11-27 11:18: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志丹   

APEC会议期间, 北京乃至周边省市的空气质量均保持良好状态。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APEC欢迎宴会上致辞时也表示,希望北京乃至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保护生态环境,是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APEC的蓝天被称之为“APEC蓝”,美好而短暂,如何将APEC蓝能够保持下去作为环境污染源的其中一项汽车尾气严格控制是汽车行业乃至汽车企业为之努力的重点目标。

当前普遍使用的燃油发动机汽车存在着种种弊端,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排放废气污染环境。随着世界各国对改善环保的呼声日益高涨,混合动力汽车走进了人们的视线。混合动力汽车实际上就是在纯电动汽车上加装一套内燃机,既能减少汽车的污染又能提高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系统和电池组等部分构成,主要分为三种结构形式。

并联式

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有两套驱动系统:传统的内燃机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两个系统既可以同时协调工作,也可以各自单独工作驱动汽车。这种系统适用于多种不同的行驶工况,尤其适用于复杂的路况。该联结方式结构简单,成本低。

串联式

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一般由内燃机直接带动发电机发电,产生的电能通过控制单元传到电池,再由电池传输给电机转化为动能,最后通过变速机构来驱动汽车。在这种联结方式下,电池就象一个水库,只是调节的对象不是水量,而是电能。电池对在发电机产生的能量和电动机需要的能量之间进行调节,从而保证车辆正常工作。

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

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特点在于内燃机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各有一套机械变速机构,两套机构或通过齿轮系,或采用行星轮式结构结合在一起,从而综合调节内燃机与电动机之间的转速关系。与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混联式动力系统可以更加灵活地根据工况来调节内燃机的功率输出和电机的运转。此联结方式系统复杂,成本高。

部分大型车企看到未来汽车市场将会以环保为主也推出了不少混动型汽车。以雷克萨斯CT200h为例,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强强联手,特别提供驾驶者四种模式。驾驶者在拥堵的CBD路段可选择ECO节油模式,行驶时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在多数时间便会停止工作,紧靠电动机和电池来维持车辆运转。在省油的同时,也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城市环境污染愈加严重的今天,选择低能耗的混动汽车不在于省多少油钱,更多的意义在于为地球家园减少了废气排放,为保护环境多做了一份努力。期待在蔚蓝的天空下开车兜风,感受驾驶的乐趣,享受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