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车电子设备失灵 雨刷不喷水等故障解析

汽车电子设备失灵 雨刷不喷水等故障解析

2014-11-25 11:20:42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高彬   

汽车电设备失灵要如何解决?

读者王小姐问:近期发现汽车的电设备有失灵现象,仪表台上的报警灯已经开始报警,请问这要如何解决?

回复:出现这样的状况,你应去维修店或是4S店去更换保险丝。保险丝位置在仪表台左侧的半圆盖内,在左前车门打开的情况下才能看到。在半圆盖内侧有一张卡片标有保险丝的位置图。一般在发觉某些在用的电设备失灵或报警灯报警时,应该对应失效部位或引起报警的部位在保险位置图上寻找对应部位。在更换保险时要注意关闭点火开关,更换的保险丝容量要与原保险丝一致,在保险盒的上半部分右侧偏下部位有两个备用保险。

开空调刹车会变差是怎么回事?

读者单先生问:近来发现自己的汽车一开空调,刹车就会变差,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有可能是刹车助力真空锅坏了。你可以在着车的情况下踩刹车,如果没有听到漏气声音,但是怠速忽高忽低,那么就有可能是真空锅坏了,如果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建议先去维修店检查ABS控制单元是否有间法故障代码,条件允许的话,你可以更换新的刹车油。

急加速有“当当”声是什么问题?

读者刘先生问:汽车在超车加速时会有当当的异响声音出现,请问是什么问题?

回复:出现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急加速叫杆、敲缸的现象,另外还有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机爪胶等相关部件存在性能老化或者固定装配不良的现象从而导致的上述异响。

建议开到专修店对车辆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分析判断。

雨刷不喷水了是怎么回事?

车主卢小姐问:用车时发现汽车雨刷不喷水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你可以先看一下喷水壶内是否有玻璃水,可以测试一下前风挡,如果水壶内有玻璃水但是不能喷水,应该是水管被挤压导致的,重点检查一下后风挡玻璃的水管是否被挤压,水管被挤压后就无法喷出水来了。

更换火花塞需要同一品牌吗?

读者张先生问:换火花塞需要更换成与汽车同一品牌的吗?

回复:火花塞这个配件不需要过多考虑品牌,只要使用专修店提供的产品即可,专修店内提供的配件质量最有保障,最适合车辆使用,只要按时更换就可以了,建议去专修店购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