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盘点:广交会上的老国产车

盘点:广交会上的老国产车

2014-11-25 10:56: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第十二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4年11月20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吸引了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和众多汽车媒体、汽车爱好者的关注。

早在2003年,广州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会,至今已经有12年的历史,但追溯到最初的广州汽车展览会还要从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说起。上世纪90年代,广交会就开设了汽车、摩托车、汽车配件展区,成为当时的一大亮点,对我们民族汽车的发展和崛起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彼时的广交会汽车展区就是现今广州车展的雏形,野马轻客、昌河面包车、上海轿车等知名民族汽车品牌都曾在广交会汽车展区展出并风靡一时,很多品牌至今还耳熟能详。

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八九十年代,黄大发、昌河面包车和野马轻客的身影遍布大江南北;红旗轿车、上海轿车气派十足,风光无限;北京吉普在国庆阅兵式上独放异彩。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广交会上老国产汽车的风采。

NO.1  川汽野马

  90年代川汽生产的野马牌CQQ6481Y(A.B)轻型商务客车,是当时西南地区销量最高,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穿梭的身影。

NO.2 一汽红旗

1995年,一汽推出了采用C3平台技术的红旗CA7200系列车型,这款红旗就是大家后来常说的“小红旗”。

红旗CA770是红旗系列的豪华轿车。在当时是中央领导的专属座驾,是一辆极富政治色彩的汽车。

NO.3上海轿车

上海SH760是建国后上汽生产的最早的一款轿车。相比红旗轿车,上海牌轿车更亲民。

NO.4 北京吉普

北京吉普是90年代经典车型,北汽推出的“勇士”系列越野车在国庆阅兵式上大放光彩。

NO.5 北京中华

90年代国内街头经常能见到一款被我们亲切的称为“子弹头”的车型,由北京中华汽车生产。

NO.6 金杯海狮

1991年11月3日 第一台金杯海狮车下线,首批生产200辆。随后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相继问世,在全国掀起一阵“海狮潮“。

NO.7昌河面包

1982年底,首辆国产ST-90样车试制成功,产品编号为CH1010,这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昌河小面”。1982年诞生至2000年停产,昌河CH1010系列微型车共生产了151629辆。

NO.8 天津大黄发

黄大发,天津90年代出租车的代表,天津人称它为“面的”,它的兴起与衰落折射出了全国出租车行业的迅速变化。

回顾了这些经典的老国产车,再看看本届广州车展上市的自主品牌新车,就会发现这12年来我国民族工业的进步。不仅车型品种增多了,制作工艺和核心技术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有对比才见成效,直接上图,看看新车的身姿吧。

东南汽车新款V3菱悦

江淮瑞风M3

陆风X7

比亚迪商

华泰新圣达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