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中环路三路段最易发生事故 行车需注意

中环路三路段最易发生事故 行车需注意

2014-11-25 01:00:29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黄强   

一场雨夹雪让空气变得湿润了许多,但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交警部门提醒,西中环路北中环街立交桥、东中环路长风东街、北中环街东中环路立交桥三个路段坡度较陡,雨雪天容易发生事故,司机通过时需谨慎驾驶。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雨雪天开车,需注意以下几点:

起步慢抬离合缓加油。如果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离合器松开要比往常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

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由于制动距离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所以控制车速和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是雨雪天行车的关键。

加速换挡转速应低于平常。车辆起步后,在冰雪路面上提速时,可在略低于通常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在加速过程中,感觉车轮与地面有打滑或车身甩尾侧倾,应该松开一些油门甚至停止加速。

冰面上忌急打方向盘。需要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特别是在山区公路上,有时冰雪路面是间断的,打方向时,最好提前采取措施在间断处完成。

行驶保持匀速直线行驶。冰雪路面行驶更需要驾驶员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冬季人们的动作灵敏度要比正常气温更低,跟车距离至少要比平常拉大1.5倍,还要留神路面状况;

坡路合理范围内速度尽量快。当需要驶上有冰雪覆盖的坡道时,因为冰雪让车辆附着力严重不足,因此车辆上坡时更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

降挡制动。冰雪路面上紧急制动容易出现问题,产生侧滑,当有这种迹象时,驾驶员要先松开制动,让方向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或以点制动方式渐次让车速缓下来,切记不要踩死刹车,以免车辆失控。(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