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广州晨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颜磊访谈

广州晨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颜磊访谈

2014-11-24 17:58: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网上车市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广州市晨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颜磊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闫总您好。

闫颜磊: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2014年是晨峰奥迪元年了,开业至今销售情况大概是怎么样的?

闫颜磊:我们正式开业的时间是7月19号,实际上我们试营业的话从6月份已经启动了。到现在应该说有将近半年的时间,经历了5个多月。到车展前期,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数据,整体的订单量是超过了1540台,也就是说平均的月订单超过了300台。交车的话,由于我们车辆货源供给关系的原因,还没有达到相应的配比,现在一个月交车量在150台左右,整体的交车量接近了800台,从新店的情况来看,我们觉得已经逐步走上了一个比较稳健快速发展的轨道。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由于广州受到限购的影响,很多消费者都往高端品牌汽车去考虑,晨峰在2014年才进入到了广州车市,未来将会怎么样提升店的影响力呢?

闫颜磊:对于广州限购,一方面对我们的限制就是影响整个汽车交易量,包括上牌量会有一个限制,但是同时带给我们的机会来讲,催生了二手车置换,必须把旧车置换出来,对于我们来讲,肯定重点是研究如何在二手车置换方面,如何抓住原有的广州中低端的汽车保有用户,升级到中高端,2015年营销的重点,就是针对中低端客户进行开展,第一,及时分析客户的用车周期。第二,适时的推出以二手车置换为引导,一些能够很好的吸引用户进行置换的营销方案。第三,我们针对中低端汽车消费者,提出了服务下乡的口号,就是说把我们的汽车美容服务等,免费提供给我们中低端的用户,以此吸引用户,和用户建立长期友好的关系,用户需要置换升级车辆的时候,让用户首先考虑到我们。基本上围绕二手车置换来做的。

主持人:近年以来,豪华品牌在广州也开了很多的店,在这么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晨峰是怎么保持自己的优势呢?

闫颜磊:我一直理解,汽车4S店首先是没有产品,实际上汽车4S点很单纯的只有一样,最核心的竞争的东西就是服务。那么我们知道高端4S店越开越多,相应用户的选择范围就大很多,我们知道用户选择范围大了之后,他们内心肯定有一个标尺,可能会考虑哪家的服务好,哪家更便捷,哪家能够提供更多针对自己的一些有效服务。我觉得最重要的核心落脚点是放在服务上。本身我们集团,晨峰奥迪隶属于深圳晨峰集团,也是服务致胜,或者以服务作为核心法宝的一家企业,我们在进入广州之后,率先以服务作为我们整个经营的基本点,核心的竞争点,来通过打造差异化的服务,创新性的服务,来吸引用户,打造和其他高端品牌,或者是和竞品的差异化。以此争取在市场上能够领先大家一步。

主持人:说到晨峰集团的服务,其实它旗下其他品牌的经销商都有推出针对消费者个性定制车型,晨峰有没有计划向这方面去发展呢?这对未来的走向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闫颜磊:首先我觉得改装,或者是个性化的汽车应该是一种趋势。因为我们看成熟的汽车市场,比如说欧美,或者说香港,其实它们的整个个性化车辆占据的比例会较高,特别像在欧洲,各种配置都是选装的,中国的消费者从第一步满足了代步需求之后,在后面的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当中,其实大家的购车需求会越来越高。晨峰一直以来有一个差异化的个性化改装的品牌,从我们的中端系列,例如丰田等等,到我们高端的奥迪、奔驰等等,都推出了,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如果消费者到我们店内参观的话,可以看到,我们的样车有一大半以上都是个性化定制的车型,比如说外观的改造,包括内饰的个性化定制。包括一些安全性的个性化定制等等,当然了我们会以这个为一个方向,在后面工作进一步推进,也会更多的听取专业人士,包括用户的需求,针对用户的需求,我们开发出满足大家需求的一种个性化的产品,能够让大家在我们这里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车型。

主持人:你们在这么多车型的销售里面,你觉得哪几款车比较热销的?或者受到消费者关注的?

闫颜磊:从我的理解上,我觉得奥迪的绝大多数产品都是热销车型,因为我们有时候定义热销,有从量定义,如果说单从销量定义,我们看到奥迪的A3、A4L、A6L、Q5、Q3,都是最畅销的车型,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比如说我们的进口车型,其实本身进口车的受众偏小,用户群体就比较小,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单纯以量来定义它是否畅销,特别是奥迪的各款车型,第一,奥迪近些年的发展非常善于满足用户的需求,奥迪不断的进取,开发新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我觉得奥迪,包括我们这次车展中看到奥迪在未来将要推出的一些概念性的车型,其实都是在迎合我们的消费者,我觉得从这个方面来讲,奥迪大多数的产品都是非常畅销的。

主持人:除了车型以外,今年奥迪也下调了保养和配件的价格,这样会不会吸引更多的人去选择奥迪的车型呢?

闫颜磊:这个会,因为从我们消费者的角度来讲,客户在购车的时候考虑两个产品,第一,新车的购买产品,第二,后续的用车产品。今年实际上是奥迪进入中国的第25年,实际上奥迪已经在中国各大市场流通领域,包括我们配件的功能体系已经非常成熟了,在这个时候奥迪的调整是如何在未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适时调整了配件,包括各项保养的价格标准。那么更多的来讲,是让利于消费者,我相信消费者在感受到这种实惠之后,会更多的选择奥迪,比如说原来开高端车的客户,在用车成本上没有想象的高,那么就会对整个奥迪的销售起到一个很好的推进作用。

主持人:今年奥迪针对南方地区推出了一个奥迪A6L的南方版,这款车其实也是表明了厂家是比较重视南方市场,你觉得奥迪相对于其他的豪华品牌的优势在于哪儿呢?

闫颜磊:首先第一,不可否认的一个销量数据,奥迪连续多年在常规级的南方市场一直保持第一名,通过这个我觉得能够反映出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认同,说明南方的用户对奥迪是非常喜爱的。那么我们推出南方车型,其实是进一步的提升品牌,以及满足用户的需求。因为我们看到中国市场跟全球很多汽车市场不一样,我们南北方的消费者,包括从个人的喜好、性格,包括说天气气候各方面都会有差异。同时南方的用户群体会更开放,更具创造力,所以我们也是实时的在原有A6L的基础上推出了南方车型,并且南方车型一经推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包括我们很多媒体也是一直在跟我们沟通,大家现在甚至都有声音说,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推出更多的,比如说在A4L、Q5等车型上推出的南方版,那么我相信在2015年,这些都会一一揭开面纱,我们拭目以待。

主持人:除了刚刚你说的新车型以外,在本次车展奥迪展台给到大家什么亮点呢?或者在购车的时候推出了哪些优惠呢?

闫颜磊:首先讲介绍一下奥迪的展台亮点,今年大家如果有留意的话,奥迪在车展现场是唯一的,使用了双展台的品牌,能同时展示奥迪的科技未来,包括现有的产品。第一个,奥迪设置了科技馆,这是整个车展最大的亮点。在科技馆中奥迪展示了未来5到10年,奥迪最新的科技。那么最新的车型,最新的研发的设计方向,或者说设计元素,大家都可以看到,甚至有很多消费者描述的奥迪A9等等一些模型,这个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信心。因为科技的东西,或者说亮点的东西会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希望得到的是消费者或者媒体,或者是广大用户对奥迪本身这个品牌以及产品的信任。我们希望通过双展台的方式,或者说单独有一个科技展览的方式,希望让大家对奥迪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能让我们奥迪现有的用户充满着自豪感。这是我觉得最大的亮点。优惠的话,我觉得每到车展,都是一个不能回避问题,我个人的建议,我们广大的网友,包括消费者也可以考量一下,因为从广州市场每年的规律来讲,广州车展是全年优惠幅度最大的一个阶段。广州车展之后,价格基本上都会处于一个回收期,这里面我们要讲一个客观的情况,比如以奥迪品牌为例,我们主要的工厂是在长春,每到12月其实进入了长春的冬季,冰雪季节,我们现有的运输渠道主要以陆路运输为主,海运为辅,大家都知道北方的高速公路经常会因为恶劣天气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说大雾,冰雪关闭的现象。所以物流的情况就一定不可能像我们常规状态一样,能够很好的及时满足客户的供应。这个时候我们说了物流被劫了半道,整个车辆就到不了南方,或者说会滞后,其实消费就是一个供需关系比,当供应不能满足需求的时候肯定价格就要上扬。所以在这次车展过程当中,我们奥迪整个广州区域的经销商也是联合推出了很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我建议我们广大网友可以抓紧时间到我们奥迪展台去看一下,参观一下,也希望能够听取建议,车展是2014年最后的购车盛宴,车展后价格一定会有所回升。另外,我们店的位置距离琶洲展馆就5分钟的车程,我们的展厅也设置了一个分会场,展厅最大的特点是更安静,更豪华,更舒服,不用说我们挤车展,不用人挤人,可以更舒适、更安逸的去看。

主持人:好,我们此次访谈就到此为止,谢谢接受我们网上车市的专访。谢谢。

闫颜磊:好,也谢谢广大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