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先生

专访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先生

2014-11-20 14:54: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郁聪   编辑:郁聪   

主持人: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中国广州车展现场,现在我们请到的是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先生。

颜宏斌:网上车市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跟大家有交流。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严总,这次车展有哪些车型亮相?

颜宏斌:这次启辰品牌其中最最重要的车型是全新的启辰SUV系。

主持人:关于这款SUV,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

颜宏斌:这款车是今天第一次开始亮相,交付给消费者应该是明年年初,尽量春节前交付给用户。

主持人:我们一直很关注启辰品牌,现在整体销量是什么样的?

颜宏斌:自主品牌竞争压力非常大,整个区间都在收缩了,但是我们启辰逆势增长了20%,我认为这个销量的取得还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在您看来,R30低价上市,最终的定价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颜宏斌:R30这款车,对我们来讲,一方面他是满足一些入门级购买者他们的需求,我们要为他打造性价比很高的车,相对于他的价格,我们自己内部看,更看重是高品质的制造能力,做这款车,从研发到采购,内部的制造部门,大家做出非常多的努力,这款车这样的价格,又有这样的品质,意义非常重要,而且整个能力的提升会对后续启辰若干产品都会有非常大的作用。

主持人:现在品牌销量怎么样?

颜宏斌:R30自投入以来,就进入他所在区域的前三,目前对它所取得的成绩比较满意。

主持人:下面请说一下现在的渠道发展情况?

颜宏斌:渠道也是一个品牌生存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方面,作为全新的品牌,我们一开始是专网销售,到今年年底二级网点将达到2千家,明年会继续提升一级网点的覆盖率,我们明年至少发展到820家,二级网点数量不少,但是更重要是要提高质量,明年在这个渠道的拓展,渠道的优化方面依然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主持人:我看到启辰品牌相比其他的品牌,步伐发展特别快,不仅有SUV,我们还有一个纯电动的品牌晨风,我们启辰这么快推出电动车,而且推向市场,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颜宏斌:其实这个品牌一开始,我们给他战略架构就是非常群面的,是传统汽油车和新能源车并举,而且股东双方给我们提供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借用纯电动车的品牌,我们引入之后,根据改造,9月份上市到现在,我们目前聚焦在几个城市,像大连,展开销售之后,消费者的反映非常热烈,我们定单已经超过1千台,消费者包括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现在需要做的还有很多的配套设施,这些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不管怎么样,虽然还有很多现实的困难,但是我们推进新能源车的决心和力度是不会减少的。

主持人:目前要到年底了,能否预测一下明年的市场情况,启辰是怎么规划的?

颜宏斌:从长远来看,包括明年,汽车市场持续稳健的增长是大的优势,在每个细分市场里,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因为有很多新的领域架构,无论是国际上的外资品牌,还有自主品牌,也有很多新创品牌,而且自主品牌的产品无论从设计、质量提升非常快,竞争下是毫无疑问的。面向2015年,我们给自己订立的目标是我们突破2015,突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产品突破,因为我们这次发布的重量级的产品,切入了SUV迅猛增长的市场,我相信这个重量级SUV的切入一定会给我们很好的增量。第二个是渠道的突破,明年我们在渠道方面无论是一网还是二网会大幅度的推进,第三是品牌的突破,我们跟广州恒大的合作,我们跟星光大道的合作等等,这些好的做法我们将在2015持续,同时我们还会注重创新。从产品、渠道、品牌几方面的突破之后,我们相信一定会带来量上的突破,我们希望在连续的两年我们能够在10万台以上的销量之后,2015年我们再上一个台阶。

主持人:谢谢。

颜宏斌:谢谢网上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