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专项整治黄标车 违反禁令记3分罚200元

专项整治黄标车 违反禁令记3分罚200元

2014-11-17 09:15:24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黄强   

即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黄标车及老旧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11月1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全省11个市在其规定区域内,禁止黄标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如违反,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中,特别对单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车辆、营运车辆、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小微型面包车等五类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对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的、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将告知车主尽快办理报废注销手续。对符合申请淘汰补贴政策的,及时告知淘汰补贴优惠政策、流程、时限等。对逾期未报废车辆的所有人,要严格监督查处。

此外,环保、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检验机构违法违规检验问题,防止检验机构伪造检验数据、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检验行为。

■11个市的限行区域

太原:今年10月1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主城区(太原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小店区政府周边区域(南环高速、马练营街、化章街、汾东南北路所围区域);晋源区政府周边区域(乾阳街、新晋祠路、汾宾街、晋祠路所围区域);不含以上所述道路。禁行的黄标车包括进入太原市区域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车辆)。

大同:今年11月10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建成区庆新路、武州路以东,京包铁路、云州街(含)以南,柳莺路(含)以西,开源街(含)、南环东路(含)以北区域。无绿色环保标志及贴有黄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不得进入云冈、恒山等重点旅游景区。凡违反规定的,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处罚。

朔州:今年10月16日开始,每日7时至21时期间禁止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限行区域为:南垣街、雁门街(含)以北,张辽路(含)以东,大忻线以南,建设路、文远路(含)以西区域所有道路。

吕梁:今年9月20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高速东口以西,北川河以东,旧307线以北,李家沟大桥以南,主要包括龙山路、永宁路、滨河南路、滨河北路、龙凤南大街、龙凤北大街、凤山路、北川河东路。

忻州:今年11月10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东外环路以西(不含东外环路),牧马路以及向南延伸至原108国道(含牧马路、不含原108国道)以东,旭来路以南,城晏线起点以北。

长治:今年11月20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西二环路(含)以东,东环路(含)以西,北环街(含)以南,南环路(含)以北区域。

晋中:每日7时至21时,限行区域为:市城区环城西路以东(不包括环城西路),环城东路以西(不包括环城东路),思凤街、汇通南路、顺城西街以北(包括以上道路),龙湖街、王湖路、体育街以南(包括以上道路)的区域。

晋城:今年8月1日起,每天7时至21时。限行区域为:新市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含兰花路)、红星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含兰花路)、凤台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兰花路禁止右转)、文昌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兰花路(北环路至中原街)、文博路(北环路至中原街)、太行路(北环路至中原街)、泽州路(北环路至中原街)、黄华街(中原街以北)、景西路(北环路至中原街)、凤城路(中原街以北)所形成的封闭区域内。此区域内行驶的黄标公交车、黄标客车可延期至今年年底。

阳泉:每日7时至21时,限行区域为:赛鱼路、国道307复线坡头交叉口以东,国道307复线、漾泉大道以南,义白路(义井桥至漾泉大道路口)以西,南外环路(义井桥至立交桥南匝道)及桃南西路以北区域。其中,禁行区域不包括国道307复线、义白路、漾泉大道和南外环路。此外,无环保标志及黄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不得进入旅游景区。

临汾:今年11月10日起,禁行区域为:自309、108国道进入临汾建成区以内(迎宾大道高速口、大韩口、贾得口、靳家庄口、段店口、东王路口、华康路口、华州路口、309国道屯里口、滨河东路南延尧庙下靳口、滨河东路北沿屯里贾村口、滨河西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环刘村路口、南环尧庙神刘村口)范围。

运城:今年11月10日起,全天实施。禁行区域为:西机场大道终点以西、运泓线、运永线以东、运解旅游专线以北、盐湖工业园复旦大街以南(包含边界道路)划为黄标车禁行区域。(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