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一统江湖 全新思铂睿九大利器“破局”

一统江湖 全新思铂睿九大利器“破局”

2014-11-17 08:56:4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随着全新思铂睿量产车在2014成都车展首发亮相,这款被东风Honda赋予厚望的战略车型正式上市的脚步也日益临近。作为东风Honda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旗舰车型,也是面向中高级车市场的破局之作,全新思铂睿集本田FUNTEC顶尖技术魅力于一身,将以革命性的技术实力引领主流中高级车的发展方向,并以突破性的产品力对现有的市场格局形成强力冲击。

既然是“破局”之作,全新思铂睿自然内功深厚,其中“九大利器”涵盖动力、科技、空间、舒适四个方面,共同铸造出东风Honda的又一部扛鼎之作。今天,本文将详细阐述全新思铂睿破局第一利器:8DCT(8速双离合变速器)。

汽车知识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决定了一款车型的性能优劣和江湖地位,尤其是变速箱的强势与否将直接关系到驾驶感受和安全性。作为一款拥有优异运动基因的车型,全新思铂睿自然不会忘记创造惊喜——本田自主研发的8DCT(8速双离合变速器)独创性的加入了液力变矩器,实现了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快和自动挡(AT)变速器平顺可靠的完美结合。

以大家熟知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为例,其工作原理可以形容为将两台手动变速器的功能合二为一,通过两台自动控制的离合器,一组控制奇数轮,一组控制偶数轮。当变速器运作时,一组齿轮被齿合,而接近换挡之时,下一组挡段的齿轮已被预选,但离合器仍处于分离状态;两组离合器相互协作,令动力没有出现间断的输出,以便减少在频繁换挡的情况减少顿挫感。同时,双离合的搭配减少了动力损耗,也起到了节油的作用。

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DSG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没有液力扭矩,又没有MT的半联动,对于小排量的发动机与DSG的组合,有时会出现低速扭矩不足的现象,表现为起步时轻微的抖动。其次,由于DSG是电脑控制的智能变速箱,它的升降档需要通过电脑向发动机发送信号,并且要等发动机回复后确认后才能完成升降档。多一个环节就多一个可能故障点,由于智能电子设备的使用增加了故障的机率。

在这种背景之下,全新思铂睿搭载的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DCT变速器就显得价值非凡。熟悉本田的朋友都知道,其特有的平行轴自动变速箱采用的是液力变矩器和常啮合齿轮的组合,结合了手动挡和传统自动挡的特点,而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同样如此,跟传动轴结合的依旧是液力变矩器,只是变速箱内部换成了双离合结构。

这个结构的优势很明显,首先它能够有效提供更顺畅的低速蠕行驾驶,理论上的可靠性也会更高。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老款5AT燃油效率提高了4%,加速性能则提升了10%。

在实际驾驶中,全新思铂睿的表现则更能说明问题。轻踩油门起步,变速箱的低速蠕行和传统的AT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在D挡模式下,加速换挡基本会在2000rpm之内完成,60km/h变速箱就会升到7挡,转速1400rpm,80km/h则会顺利升到8挡,转速1400rpm,这对降低燃油消耗会大有裨益。挂入S挡后,变速箱会立即降下2挡,转速维持在2500rpm以上,以保证动力更快速的响应。只要轻触拨片,手动模式可以在任意时间介入。而无论起步、加速和升挡,甚至是爬坡跟车状态,动力的输出都非常顺畅和稳定。

相信大多数网友已经见识到这款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厉害了,但是全新思铂睿的底牌远非如此,想了解更多?不妨期待下一“利器”的庐山真面目吧!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本田(进口)]
电话:4008-112-233转3595
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优惠促销 东风本田新思铂睿/XR-V于11月18日上市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