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爱车出问题就找4S店? 建议先阅读说明书

爱车出问题就找4S店? 建议先阅读说明书

2014-11-14 10:50:22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高彬   

不少车主就表示,汽车只要会开走就可以了,无需看说明书。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会开汽车并不等于懂得汽车的性能与相应的注意事项,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重新阅读汽车的说明书。

不少车主不看汽车说明书

买车后,不少车主都不会去看汽车说明书来操作汽车或是保养汽车的。

车主张小姐就表示:“我就从来不去看说明书,而且在提车的时候,销售员也有跟我讲解车内的一些功能,所以我自己觉得只要能将车开走就好了,要是汽车出现什么问题,打电话给4S店就可以啦。”张小姐说她的车在爆胎后,自己也不知道备用轮胎在哪,千斤顶放在哪。

车主杨小姐也说她从来不看什么汽车说明书,汽车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是打电话给4S店来解决。不过一次经历后,杨小姐就改变了。

“当时车刚买不到一个月,因为一直听朋友说汽车的油灯亮后还可以跑70公里,所以就没在意,没想到自己就一直不记得去加油,最终,汽车因为无油而不能启动,停在路的中间。由于又是新车主,对这些均没有经验,就不断地打电话给4S店,要求他们过来救援,结果4S店的工作人员来看后,告诉我说是没油了。就因为这件事情,我才知道不能只听别人的言语,自己也要看说明书。”杨小姐说。

建议车主看说明书

车主黄先生表示,第一次驾车的时候,还是要去看一下说明书,这样更方便操作汽车以及保养汽车。

有汽车销售人员表示,其实车主们只要花上少许的时间就可以完全了解自己所购买车型的功能与性质,而且很多常识在说明书上都有讲解,看懂了说明书,就能更好地操作自己的汽车了。因此建议无论是新旧车主们,如果有时间可以拿出自己的汽车说明书,认真地读一遍,在以后遇到故障时,自己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问题。因为一旦大小事情都找4S店,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金钱,所以,看一遍汽车说明书确实能帮到大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