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详解本田全新思铂睿2.4L缸内直喷发动机

详解本田全新思铂睿2.4L缸内直喷发动机

2014-11-13 09:28:4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人,为成就梦想而生。Honda,始终坚信梦想的力量。自Honda成立之初,就一直践行着“The Power Of Dreams”。在当今涡轮逐渐乱街的时代,Honda,始终以绝不妥协的精神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并将自然吸气发动机潜力开发到极致。

在2013年的Honda Meeting上,Honda发布了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系列动力总成。其中,就包括着这台首次搭载在全新思铂睿讴歌TLX上的2.4L地球梦科技缸内直喷发动机。

这台开发代号为K24V4地球梦科技缸内直喷发动机,是Honda地球梦科技系列动力总成中的绝对明星,融入了多项Honda最先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从性能上看,它有理由堪称同级别的自然吸气之王。今天,我们就来近距离接触这位“大腕儿”。

下面图1展示的是发动机的外部结构,采用直列四缸设计,最为核心的新技术是采用了Honda的缸内直喷系统,与上一代相比通过提高发动机充气效率以及热效率,实现了发动机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平衡。

图1:  K24V4  i-VTEC 缸内直喷发动机

下面图2是Honda的缸内直喷系统的展示。在适用了DOHC VTEC及VTC技术的基础上,为了实现高效的燃油喷射,将喷油嘴设计在两个进气门之间,并采用多孔喷油嘴实现燃油的缸内直喷;同时,喷射形式得到优化,具有高滚流的性能,使得油气可以形成均匀的混合气,保证汽缸的波动最小,进而获得稳定的燃烧。

图2:缸内直喷系统

其中,燃油喷射采用了高压泵,能够提前对燃油进行加压,最大可达到20MPa,并可实现4MPa~20MPa之间的智能转换;同时,可有效实现稳定的油量吞吐。应用最优的凸轮轮廓设置以及高精度控制,实现了油压控制的高灵活性以及良好的燃油喷射性能。而图4展示的模腔活塞设计,更使燃烧更加高效和稳定。

同时,Honda通过缸内直喷系统,提高了充气效率,抑制了爆震,减少了尾气排放;均匀混合气的形成,实现了混合气理论空燃比的燃烧。这些技术的应用实现了环保性能与动力性能的平衡这一理念与目标。

与传统的发动机进气不同,全新思铂睿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还使用了先进的可变进气歧管技术。

通过安装在进气歧管上的可变进气道控制电磁阀,控制可变进气空气道真空单元的真空管路的真空开启与关闭。在低转速时,通过常规歧管进气工作;在高转速时,通过打开控制电磁阀,实现高速、高流量的进气。

在压缩比方面,全新思铂睿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也是做到了同级别中的翘楚,高达11.6:1的压缩比,使每一滴燃油都能燃烧到极致,爆发出最强大的能量,下面图6为燃烧效果图。

图6:燃烧效果图

下面是全新思铂睿的2.4L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输出曲线,从中可以看出,通过先进的直喷技术等,新一代的最大功率达到153kW,相比现款实现了增加3.4%,最大扭矩达到247N·m,实现了增加6%。

图6:动力性能输出曲线

从下面图7的参数对比更是可以看出,相比同级的动力性能,全新思铂睿搭载的2.4L地球梦科技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性能基本超过竞争对手,堪称同级别的“自吸之王”。

图7:全新思铂睿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与主流中级车参数对比

写在最后:

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认同,Honda,就代表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如今,Honda将i-VTEC与缸内直喷技术相结合,必将让性能控们再一次疯狂。而搭载Honda全新开发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90Km等速油耗≤4.7L/100k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3L/100km,实现了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量的完美表现,为驾驶者提供无与伦比的驾驭体验。

这,就是Honda先进的科技魅力,全新思铂睿,你值得拥有!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本田(进口)]
电话:4008-112-233转3595
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优惠促销 思铂睿最高优惠0万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