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秋色中的一抹深海蓝 试驾体验BMW X4

秋色中的一抹深海蓝 试驾体验BMW X4

2014-11-12 15:08:3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北京的秋天,金黄遍地,美不胜收。在秋色中,我们试驾了创新BMW X4 xDrive 35i M运动版。车如其名,宝马X4是介于X3和X5之间的一款运动型SUV。自从X4概念车的发布,让人们认识了宝马公司设计总监Karim Habib,他指导设计并尝试着将传统Coupe的美学与高行驶高度越野车的粗犷外形结合到了一起。X4同X6一样,完好的诠释了运动跑车与越野魅力的完美结合。

外观:车尾造型是最大特征 

X4融入了宝马X Coupe Concept的概念,车身最大特征就是其Coupe的溜背造型,很容易与其他款型宝马区分开来。在造型上,为了区分X3和X4车型,X4车型使用了轿跑车的风格,显得更加激进,可以把它想象成X6的缩小版本。车身尺寸上在X3和X5之间:4683mm*1890mm*1636mm,轴距2810mm。

X4车头造型紧随X6神态,不过相比X3要凶狠很多。前杠的塑料装饰件的比例规划都比较大气。例如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装饰面积,显得要激进很多。很符合X4宣传的运动概念。

车头中网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相连,是使用了目前宝马家族的最新设计。镀铬进气格栅尺寸也较为可观。配合引擎罩的设计线条,车头看上去很有立体感。这台深海蓝色的X4在某些角度看上去像是全黑色,近处看会呈现很明显的海蓝色。 

大灯依旧使用宝马独有的天使眼样式,M运动版使用了LED光源,与其他配置的X4不同。另外,前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下面的圆形雾灯也是LED光源。 

前杠设计的十分饱满,雾灯两侧的黑色波浪样式进气口仅是装饰作用,上面设计有泊车雷达。牌照架下方的进气口两侧是有通风功能的,这两个进气口直接通向前轮内侧,可以降低风阻并给前轮刹车盘降温。宝马的全景泊车摄像头被设计在中网下方、外后视镜下方和牌照架上端。

宝马X4的轴距虽然与X3相同,不过较低的溜背造型与其区分开来。车尾造型设计的比较厚重饱满。Coupe的美学就在于此,几乎与X6相同的设计必然会吸引一定的用户购买。

X4的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尾部微微上翘的鸭舌尾翼也很美观。X4的车标被设计在车尾右侧,标明身份。车尾使用了单边双出排气,下端设计有四孔位倒车雷达。牌照架上方还有倒车摄像头。

宝马X4的侧身还镶嵌有xDrive 35i M的标识,铝制行李架提升了车顶质感。鲨鱼鳍天线是宝马经典的设计元素。宝马X4 M款有专用的轮毂样式,不同于其他款X4。轮胎使用舒适性较高的米其林轮胎,轮胎标号为245/45 R19。并且宝马的轮胎为防爆胎,在轮胎没气后还能支撑车身行驶一定的公里数,直到车主开到最近的特约维修店。因此在后备箱是没有设计备胎的。

内饰:简约大气 材质讲究

内饰方面,宝马X4 xDrive 35i M的中控台基本照搬了X3的设计,全部为软性材质覆盖。由于是M运动版,在细微之处有一点区别。本台试驾车选用了全黑色中控台配合深棕色真皮座椅。与普通版X4不同的是,M运动版的中控台面板使用了拉丝铝材质,普通版X4还有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方案。

宝马X4的中控台造型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样式,而M运动款的深色内饰更具运动感。方向盘很粗壮,手感佳。除丰富的多功能键外,还带有拨片换挡功能。方向盘下端的M运动车标也是很精彩的设计。

仪表盘体现了宝马这个大品牌的大气风格,全黑基色配合铝制圈边,视觉效果很精致。大部分车辆信息均被体现在仪表盘上。换挡杆区域宝马X4 M运动版使用了拉丝铝面板,质感强,避免了容易留下浮尘和手印的烦恼。换挡杆造型经过了静心设计,样式与普通版X4不同,握感更强。

大尺寸液晶触控显屏提供丰富的多媒体操作及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并使用了互联驾驶(BMW ConnectedDrive)技术。例如防眩目远光辅助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城市行驶制动功能的行人避让警告和碰撞警告系统、带自动启停止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功能)。供选配的车道变换警告、全景环视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宝马经典的iDrive系统操作起来很简便,并带有手写功能。导航的精确性很高,分辨率高,图像清晰。

座椅的包裹性较好,前排座椅带有延长腿部支撑的功能。座椅带有多项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倾斜角度较好,乘坐舒适。X4的四门玻璃均支撑一键式升降。车门迎宾踏板及脚踏板同样镶嵌有M运动版标识。另外,座椅头枕也印有宝马X标识。

空间:日常使用足够 具有一定的扩展性

虽然受限于溜背造型,后排车顶空间有所下压。不过在内部乘坐时,宝马X4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在前排乘坐时,头部约一拳多。后排乘坐时,腿部空间两拳多,头部也有一拳多的空间。可以说,乘坐还是比较宽敞的。

在储物空间方面,除四门的巨大储物盒及水杯架外,方向盘左侧还有一个储物槽,经过了植绒处理。换挡杆前方有带有遮物帘的水杯架。上端刚好可以放置手机等杂物。

中控台手套箱使用了植绒处理,内部空间规整。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带有防滑垫,空间也非常规整。

后排乘客前方带有空调出风口,并带有一个储物空间。由于是后驱,后排地板稍有凸起。宝马X4的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放倒后可以掀起两个水杯架。

X4由于是溜背设计,所以后备箱门开启是连同后窗玻璃一体式开启的。另外,通过遥控钥匙可控制后备箱门的开启和关闭,后备箱门上还有一个电动开关键。后备箱空间规整,座椅可4/4/2分别放倒以扩展运载空间。由于没有备胎,后备箱地板下还有一个储物空间。

驾驶:动力充沛 驾驶感强

宝马X4 xDrive 35i M运动版搭载了一台六缸汽油引擎并搭配八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宝马为X4提供独特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就像X3一样。该车的悬挂由于采用新的部件和设置,因此将调校得更低,使车辆的公路运动性能超过基于同一平台的X3。这台N55B30直列六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5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

驾驶这台X4时,首先给人的感受就是方向盘的手感很不错。粗壮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很好,尺寸也比较精致。方向盘具有随速转向功能,转向的阻尼感适中,根据车速快慢可改变转向比。方向盘路感也比较清晰。由于峰值扭矩较为宽泛,1200转至5000转之间都可以随时提供给驾驶者强劲动力,所以在驾驶时,动力是随时随地的爆发。

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给予车辆的平顺感是很出色的,无论在何种状态下的急加速,都会迅速作出反应,没有任何拖拽感。D档模式下,X4运动版表现的平顺且安静。换入S档,转速被急剧拉高,M车系的暴躁本能也被展现出来。宝马X4提供四种驾驶模式,sport+、sport、comfort、eco pro模式。当切换至sport+模式时,ESP系统会自动关闭。

在各种转弯路线驾驶中,较强韧性的悬架提供给车很好的稳定性,车身侧倾被压缩至最小。由于是M运动款车型,悬架的调教要偏向于运动。3.0T的动力拖拽近2吨的自重,没有表现出很吃力,驾驶过程中适中感到车辆的灵活,好操控。刹车的调教提供给驾驶者良好的信心,在照顾到舒适性的同时,给予不错的制动力。

总结:

宝马X4是紧随X6的一款个性轿跑SUV,可以说它是基于X3平台提升出的一款偏重运动外观的SUV,而M运动款X4又是更加巩固了X4的运动本质。这台宝马X4 xDrive 35i M运动版,给驾驶者提供了很好的操控感,动力强劲,是一台很好诠释宝马运动魅力的SUV。当然有不少车迷会询问其售价,这台宝马X4 xDrive 35i M运动版的官方售价为774000元。

【关于北京盈之宝】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BMW公司的授权特许经销商,公司成立于2003年,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整车销售,维修,配件及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专业化服务,拥有德国宝马及华晨宝马的全线产品代理资格。长久以来,“烛微尽善,构造人与车的私语空间”一直都是北京盈之宝不断追求的目标,而在售后服务和客户关怀上孜孜不倦的恒久努力则是盈之宝对每一位忠实的客户不变的承诺。

更多详情请咨询BMW授权经销商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盈之宝望京4S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利泽东二路二号

电话:010-64788880 

北京盈之宝北苑都市快修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安慧里五区10号

电话:010-64988880

官方网址:http://www.yingzhibao.bmw.com.cn

新浪微博:@BMW北京盈之宝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华晨宝马][宝马(进口)][宝马M]
电话:4008-099-95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利泽东二路2号
优惠促销 宝马将携三款战略车型登陆2014广州车展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