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安全与乐趣并重 体验丰田锐志驾趣学院

安全与乐趣并重 体验丰田锐志驾趣学院

2014-11-05 06:33: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驾车行驶的时候,难免会在路上遇到一些紧急问题,比如忽然出现行人或者某些小动物,这时候就需要迅速的对车辆做出应急反映,躲避障碍物,将危险系数降低的最低。但是如果这些应急动作不到位或者违背了一些物理常识的时候,危险系数相反可能会成倍的增加。今天,一汽丰田将旗下中级车型锐志摆放在金港汽车公园,通过一些日常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模拟练习,提高驾车的安全性,同时为了突出锐志前置后驱的特性,设计了一些仅能在赛道上才可以体验的项目,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安全以及漂移等项目练习。

车身稳定控制练习

Slalom(蛇形绕桩)这个项目在日常生活中基本不会出现这种驾驶方式,很多车型在测试车辆的稳定性时候才会采取这种方式。锐志为前置后驱车型,但并不影像绕桩时候车辆的稳定性,因为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时刻在监视着车辆的状态,再不超出场地测试极限的情况下,车身的姿态都被控制的很理想。

“麋鹿测试”练习项目是国际间惯用的一种测试车辆避险能力的项目,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车辆的麋鹿测试时速都是控制在60-70公里/小时之间,这也是国际上大部分测试的时速。如果在大大超过了60-70km/h的情况下进行“麋鹿测试”,那么,就算是最好的ESP或者ABS设备也不能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失控甚至翻车都是可能发生的情况。

这个项目其实难度系数并不大,经过两次练习之后会能很快的掌握技巧,最关键的就是要控制好车速,迅速的判断障碍物和两侧桩桶之间的距离,然后决定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能将车身控制在最稳定的状态才是最主要的。

紧急制动并线练习:包括高、低附着力地面的制动对比。

紧急制动并线练习采用了两种方式,左边的制动路面增加了一块光滑铁板,模拟在湿滑路面(低附着力路面)与普通路面(高附着力路面)的制动效果对比。在起点全力“地板油”加速,到达制动点要全力刹车,不能松开,直至并线停止之后才能松开刹车。

在铁板路面进行刹车并线之前,锐志的车尾还有一点甩尾的姿态,而后轮也出现了整体打滑的现象,不过好在ABS刹车系统以及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让这种姿态保持的时间和姿态都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需要注意的是:全力刹车之后,一定不能有松动的迹象,要一直保持ABS介入时候对脚底的有一种弹跳式的反向作用力,甚至在并线时也不能松开,直至车辆停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