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安阳车市 »  新款雷诺风朗新车到店实拍 样貌更年轻

新款雷诺风朗新车到店实拍 样貌更年轻

2014-11-04 10:24: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董全   

 【网上车市安阳站车讯大多法国车给人的印象都是设计大胆,走在潮流尖端,甚至还会觉得手法有点夸张。而同为法国车的雷诺风朗并不如此,自然顺眼的设计虽然在一众法国车型中不够夺目,但恰到好处的设计还是能够迎合国人的审美。

外光方面:

雷诺风朗是基于雷诺日产C平台而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我们熟悉的阳光轩逸。源于梅甘娜三厢车型而设计,轴距为2702mm,官方定位为紧凑型三厢轿车。最早是在2009年正式发布,2011年引入国内销售。搭载2.0L自然发动机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相比起老款风朗,新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的设计,以及尾灯组等细节处的改动;让原本较为稳重的风朗增添几分时尚年轻的气质。 全新家族式扁平化设计的前脸是新风朗最大的亮点,硕大的雷诺logo镶嵌中间,手法在老款上也有出现。

中网造型从以往的六边形演变至更为扁平的横式,左右两侧各一条的镀铬饰条作点缀,尽管镀铬饰条数量减少,时尚化味道有所增加。 视线继续往下,发现新款风朗的前保险杠中间部分还是梯形设计与双镀铬饰条的搭配。雾灯组造型设计同样有所改动,圆形的雾灯不再孤单,因为身旁多了LED日行灯以及环绕的镀铬饰条。

新款风朗的侧面继续沿袭老款的造型设计,整体以稳健、厚重为主调,并没有以往法国车那些夸张的手法,显得较为中规中矩。 对于中期改款的风朗而言,尾部的设计并没有进行大多的改动,毕竟老款风朗的车尾就已经相当完整和稳健。唯一的改动在于尾灯组的布局,C型的灯带让其在晚上的视觉感受更为出色,LED尾灯则提升亮度。

内饰方面:

中控台依然延续老款风朗的设计,并没有进行改动。大面积搪塑材质作为面料的中控台手感舒适,真片包裹的方向盘造型是较为常见的三辐式,但出色的手感为其挽回些许颜面。音响与空调控制区分层而立,亮银色面板的装饰减少纯黑配色带来的单调感。中控顶部的单色液晶屏尺寸不大,只显示时间、温度、电台频率等一些简单信息,尽管如此,恰到好处的位置使得前排乘客看起来很顺眼。

实拍的新款风朗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按键则布置在空调控制区下、档把左前方的位置。诚然位置并不是我们熟悉的转向柱上,或者是仪表盘旁,但熟悉后操作起来还是颇为顺手。方向盘后方是音量以及蓝牙电话的控制杆,这样的设计在法国车中可谓常见,我们也见惯不怪了。

    仪表盘样式采用指针式与液晶数字式相结合的布局,除了转数表采用指针式,其他的包括速度表、油表以及水温都集成在中间圆形的液晶屏里,外围还有一圈白色光条环绕,颇具氛围;而右侧则是行车电脑显示屏。 新款风朗的前排座椅宽大舒适,具有居家风格,主驾驶采用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则全为手动调节,而两张座椅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也算是考虑副驾驶席的感受。

轴距长度为2702mm的新款风朗,后排的表现自然不俗。座椅平整宽大,靠背角度较为自然,乘坐感受相当不错;中间位置也不会感到憋屈。独立头枕、三点式安全带、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都大大增加了后排的舒适度。

新款风朗储物空间并没有现时新生代同级的表现那么出色,前排除了挡把前后水杯座、扶手箱和手套箱以及门壁板的储物格,便没有更多的储物空间;而后排门壁板并没有杯座,只有后排扶手上的两个杯座。 后备厢容积496L,应对一般日常用途足以,宽大的开口也提供更多的便捷性。必要时还能通过放倒后排靠背进行扩展,但前提是必须把后排的座垫完全拆除。盖板下方放着一条全尺寸的备胎,

动力方面:

实拍的新款风朗仍然搭载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6000rpm、峰值扭矩191Nm/3700rpm,与之配合的伙伴是CVT无级变速箱。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结构属于同级常见规格。

编辑点评:

新款雷诺风朗继续延续前款风朗稳健、朴实的气质,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年轻化的元素,令整个外在观感不再中庸,有了独特感。同样稳健的还有动力总成,2.0L+CVT搭配在老款车型上已经运用,成熟度和稳定性无需质疑。总体而言,在同级别的车型中风朗是为数不多的全进口车型,原装进口所带来出色的用料做工、高水平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等都超越同级。与其纠结那些减配断轴的车型,还不如把钱花在刀刃上,入手一台全进口车型来得实在。

安阳市洹河汽车商贸有限公司  
安阳市洹河汽车商贸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雷诺]
电话:0372-6261111
地址:文昌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向东300米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