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中国研发中心揭幕 未来将推12款新车

奔驰中国研发中心揭幕 未来将推12款新车

2014-11-04 06:59:1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2014年11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在京揭幕。该研发中心是一所综合研发中心,奔驰设计副总裁戈登·瓦格纳形容这里就是一座缩小版的德国总部研发中心。据了解在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是由日本研发中心合并而来,是一座仅次于德国总部研发中心的综合研发中心。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占地10000平方米, 戴姆勒在华乘用车研发总投资约8.65亿人民币,其中约1.05亿用于中国研发中心的建设。该研发中心有6大部门和超过350名专家组成的国际化团队,80%的工作人员是本土人才。

目前奔驰在全球的研发中心分布在德国、美国、印度以及中国,除去德国总部为综合研发中心外,美国与印度研发中心都侧重于数字化驾驶风格与数字化产品的研发,而中国研发中心则是一个综合性质的研发中心,其中涵盖车辆国产化与开发、动力总成与测试、安全与舒适性、车载互联、趋势与创新,以及内外饰的设计。

而奔驰未来5年也将会推出12款全新乘用车产品,这12款全新产品的设计将会源自奔驰全球四个乘用车研发中心与5个乘用车设计中心协同作战打造,并且因地制宜在全球的生产网络下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落成以后,戴姆勒在北京的乘用车已经具备戴姆勒大厦,研发中心以及北京奔驰工厂及相关附属部门,进一步加深本土化进程,而今年奔驰在国内的经销商已经增长100家,并且在2015年初推出第四款本土化生产的车型GLA。

总结:今年奔驰预计在中国的销量为30万辆, 仅有竞争对手的一半多,可见奔驰目前在华的路还没有走顺。此次中国研发中心的揭幕,表示奔驰相当重视国内市场的发展。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潜力无穷,我们决心为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目前奔驰也是这样做的,未来奔驰要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建立新的豪华品牌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