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特斯拉研发新车型Model-3 或2016年上市

特斯拉研发新车型Model-3 或2016年上市

2014-10-31 10:52: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据《Auto Express》报道,Model 3的目标是对抗宝马3系。这款车型可能会在2016年适时推出,并在第二年正式上市。

Model 3将成为特斯拉的第三款车型,发布时间将晚于Model X。后者2012年在加州发布,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交付给消费者。Model X是一款介于轿车与SUV之间的7座跨界车。该公司最初计划去年生产Model X,但时间表随后被推迟。

在接受《Auto Express》采访时,特斯拉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Model 3的命名可以追溯到与福特的法律纠纷,后者曾经威胁要就Model E车型的命名起诉特斯拉。

“我们曾经希望把它命名为Model E,但福特说他们要使用Model E——我觉得这不可理喻,福特这是要扼杀‘SEX’的完整序列!所以我们必须另外想一个名字。”他说,“新车将命名为Model III,我们会用三个竖条来代表它,SEX变成了 S III X!”

据报道,Model 3的单次充电续航时间不及Model S,后者采用容量为85千瓦时的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306英里(约合492公里)。另外,Model 3的重量也将比Model S轻2000磅(约合907千克)。

事实上,马斯克早在今年3月的谈话中就已经透露了一些细节,包括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特斯拉工程副总裁克里斯·珀利特(Chris Porritt)本月早些时候接受《Autocar》采访时补充说,这款新车不会采用Model S的铝制平台,而且该公司还会使用更具成本效率的电池技术来削减整体开支。(编译/网上车市 韩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