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不必熄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不必熄

2014-10-31 10:04:49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高彬   

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起了等红灯时熄车的倡议。该话题抛出之后,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讨论。对于该观点,有网友赞同,认为等红灯熄车减少尾气排放更加环保,而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表示,三水部分道路红绿灯太多,频繁熄车又启动,对车辆的电池、电机造成损坏,而开着车来谈环保,本身有点“虚伪”的感觉。

记者采访的汽车业内人士也表示,不建议在等红灯时熄车,因为重复启动会对汽车的电瓶、电机有损伤;怠速状态下,排放的尾气经过处理会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因此污染也不算大。

网友:

倡议红灯等候超1分钟熄车

近日,网友“糖怕苦”在本地论坛上发起了“停车等候请熄车”的倡议。该网友表示,经常“出没”在大佛口附近路段,发现红绿灯等候时间好长,因此建议大家为了三水的环境,停车等候请熄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现在不用开空调,不会让各位感觉不适,请保护好大家居住的环境,希望各位爱三水都支持一下。”该网友说。该网友还附上相关链接,证明其倡议的合理性。

专家:

不主张短时间熄车

佛科院交通研究所所长曾小明教授表示,遇到红灯熄车一分钟时间确实太短,重复启动耗油也伤车。他认为,主干道应采取智能化联动设计,在连续多个的交叉口采取相关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化交通。“这样可以减少拥堵,提高汽车运行速度,同时也减少尾气污染。”曾小明说。

而对于一些非主干道,曾小明表示,红绿灯设置应以优化为主,通过封闭一些路口等相关措施合并交叉口,使红绿灯不要太多。“市民方便,也兼顾了环保的需要。”曾小明建议,有关部门全面调研一下,升级红绿灯设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