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受雾霾影响 定期清洗更换汽车的“口罩”

受雾霾影响 定期清洗更换汽车的“口罩”

2014-10-29 11:57:01 来源:养车修车网   转载      编辑:高彬   

冬天到了,北方城市雾霾天气频繁来袭。朋友们除了多注意保暖之外,也要注意防雾哦。作为车主的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雾霾以确保车内空气的清新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少开车窗。车也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雾霾来袭的时候专家通常会建议房间内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所以汽车也一样,雾霾来袭我们也尽量不要打开车窗,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车外雾霾及其他污染物进入车内。

除了关窗之外,还有一个步骤需要注意,那就是开启内循环。

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开启内循环,在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时,可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在车辆密集区域,也可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等。

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因此,在雾霾天气下,即使关闭门窗,高浓度的悬浮污染物或可吸入颗粒物也能通过外循环进入车内。所以,在雾霾天,车主不仅需要关闭门窗,而且应尽量开启车内空调的内循环系统。跑高速或在车内时间太久的话,再开一会儿外循环,让外部的空气进来一些。

定期清洗更换汽车的“口罩”

在雾霾较重时,不少市民常常会给自己戴上口罩,用过之后要么及时清洗,要么就直接扔掉。而汽车其实也有一个“口罩”,那就是发动机的进气滤芯和空调滤芯。这两样物件就如同汽车的空气保护伞一样,能有效减少污染物通过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进入车内,防止车主吸入对身体有害的污染物。

雾霾天气应减慢车速,不宜快太快。

其他注意事项

 1、雾霾天气少开窗

雾霾天气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家具添加剂污染等,如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会危害健康。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

 2、外出戴口罩。尽量远离马路。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

 3、多喝茶

 4、在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出门。长跑、踢球等剧烈运动时肺活量增加,会导致人吸入更多的污染物。

最后建议各位车主保持车内清洁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经常在车内吃东西的车主要注意了,车内如果有腐烂的食品很容易产生异味,对车内空气也有很大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