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吴秀波演绎都市与乡村的无缝跨界

吴秀波演绎都市与乡村的无缝跨界

2014-10-23 17:38: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这句话是用来形容三国人物姜维的文武全能,而在当今的演艺圈,能文能武,塑造性极为全面的演员虽说也有,但如果要举例说明的话,相信吴秀波绝对是前排之选。不管是现代戏还是古装戏,不管是善解人意的优雅大叔,还是冷漠深沉的黑帮老大,吴秀波都能驾轻就熟,能文能武的“雅痞”大叔形象可谓深入人心。

东风悦达起亚K5代言人 吴秀波(图)

首次触电农村题材电视剧 吴秀波寻求新突破

9月17日,由吴秀波主演的城乡田园喜剧《马向阳下乡记》在CCTV1的黄金时间播出,第一次出演农村题材电视剧的吴秀波,完美演绎了一个爱耍嘴皮子、犀利而又接地气的村干部。

《马向阳下乡记》讲述的是一个毫无农村生活工作经验的商务局市场科科长、一个“业内只出三成力、七分心思在业余”曾经的“马大能耐”,因为一纸调令,转眼就成了大槐树村的“第一书记”。从公务员到村官,从城市到农村,马向阳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各种困难如地里的庄稼一茬接一茬地扑面而来。几经挫折,“马大能耐”成功地蜕变成了一个开开心心、踏实肯干的“农哥们”。最终,任期将满的他续签了合同,立下誓言,要跟这大槐树下的“农哥们”“农姐们”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将来所有的沟沟坎坎。

智跑——吴秀波在《马向阳下乡记》中的座驾(图)

这部由吴秀波、王雅捷等主演的电视剧,还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中国梦”系列剧目。相对于传统农村题材的电视剧集,《马向阳下乡记》一改旧有的刻意搞笑逗乐的庸俗化风格,从生活中发掘幽默元素,在接“地气儿”的同时,又不失清新高大全的元素。扮演“马大能耐”的吴秀波在看到这个剧本之初,也是非常兴奋,为此推掉了六、七部戏的片约,他认为马向阳是一个能够让他“接地气儿”的角色,希望能够凭借这个角色实现自己演艺生涯的新突破。

百变风格 演绎村官依旧魅力不减

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吴秀波的形象一直被定格为温文尔雅而又不失诙谐幽默的气质男神,要甩掉“国民偶像”包袱,下基层演绎一位接地气的村官,这对于毫无农村生活经验的吴秀波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甚至担心自己首次拍乡土剧会流失观众。不过从成片来看,吴秀波完美实现了从都市到乡村的无缝过渡,正如剧中的“马向阳”,他也是从城市机关下到农村基层,从最开始的极不适应,到通过努力最终取得了成功。可以说,吴秀波在剧中剧外都成功实现了跨界过渡。

新K5在《马向阳下乡记》中亮相(图)

剧中的马向阳接地气但又不俗气,现实中的吴秀波是百变男神但又始终保持着亲民形象,让人没有距离感。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之间自由切换,而且还面面俱到,让人不得不佩服吴秀波的深厚功力,这也难怪东风悦达起亚会找其做K5的代言人。K5所展现的精英格调,和吴秀波的成熟睿智、举重若轻的感觉可谓是相映成辉。而剧中赞助用车——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成为马向阳的座驾,也算是找对人了。智跑所传达的“既满足都市智者城市行车的所有需求,又提供雄浑的越野性能,成为驾乘者驰骋山水、实现梦想的开路先锋”理念,不管是对吴秀波剧中人物的性格来说,还是从都市往乡村过度的境况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关联契合。

吴秀波在《马向阳下乡记》的无缝跨界,完美演绎,让人再次见识到了这位国民大叔的超强实力,如此百变而又魅力十足的演员,敢问谁不爱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