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太原市南内环街东延预计10月25日通车

太原市南内环街东延预计10月25日通车

2014-10-23 08:51:2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黄强   

新修的南内环东街平整宽阔,站在南内环建设路口向东远眺,隐约看到白云在山间穿梭,视野开阔。

“南内环建设路口已经封了两年多了,我们天天盼着新路修好,听说下个礼拜就能通车,新路能通到哪儿啊?”10月18日,在太原南内环建设路口施工围挡外,几位市民正讨论着。带着大家的问题,记者穿过围挡进入南内环东街,进行了实地探访。

新路25日就能进车了

新修的南内环东街平整宽阔,站在南内环建设路口向东远眺,隐约看到白云在山间穿梭,视野开阔。

南内环街东延工程西起建设南路,东至东峰路(东环高速以东500米左右),全长约3.02公里,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道路红线为50米,两侧机动车道共占29米,为双向四车道;两侧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分别为3米和3.5米;路中央和两侧共有8米的绿化带。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分工挖树穴、安装井盖、处理路牙石。南内环东街打通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路面基层、水稳层、面层已经基本完工,路面上还需再铺一层油就可以了。”该负责人说,“这段时间,污水、排水、供电、自来水、天然气以及移动、联通等通信管线全部铺设完毕。由于这段路坡度较大,所以路面铺完油后还要做道路防滑实验,这些都就绪以后,就具备通车条件了。21日,南内环建设路口的围挡就可以拆了;25日,东延段大部分路段路面施工将完成,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车辆就可以通行了。”

能通达王家峰村

由于南内环东街是条新建道路,所以不少人都特别想知道,这条路建成后将通向哪里?

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具备通车条件后,车辆可从南内环街建设南路口进入,行驶一段后与王家峰村原有道路交汇。到达王家峰后,向北可到朝阳街,向南可到南十方街、长风高速口。这条路主要是缓解了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题,在南内环东街周边上班和居住的市民特别多,如太原化工市场、热源厂的职工,双塔村、王家峰村、赵北峰村的村民等。原来,他们主要走朝阳街、双塔南巷、南十方街,这些路经常会在高峰期堵车,通车后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

按规划,这条路打通后,可与规划建设的双塔南路、太行路、东峰路、东山过境高速公路交汇。

近几年,政府大力规划、发展东山片区,该片区的道路建设成为重点关注对象。随着府东街东延、南内环东延的通车,以及双塔南北路、太行路等道路的规划打通,整个东山片区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

南内环东延工程一标段项目总工程师郗春雷介绍,为保证南内环东街交通系统的延续性,此次道路设计也设置了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道设置在靠中央分隔带的第一个车道上,车道宽度3.5米,全线共涉及6处公交站台。

市民近期通行须注意安全

目前,南内环东街围挡占用了建设路路口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一条机动车道,对该路段行车造成了一定影响。放开围挡后,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施工人员提醒市民,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后,南内环东街部分路段的南半幅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仍将封闭。因为这一区域起伏高差比较大,有较高较陡的高边坡,高边坡受各种因素影响,可能会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接下来,施工人员还将对这些路段的边坡进行修护,所以大家在经过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此次撤除道路围挡,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但由于路面工程刚完工,还有部分后续工程仍将继续,比如路面绿化、路灯、交通线及信号灯等,市民在夜间通行时尤其要注意安全。(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