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不到5万元! 风云2新青年版VS赛欧两厢

不到5万元! 风云2新青年版VS赛欧两厢

2014-10-22 08:32:0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面对实惠便宜这个巨大的优势,目前国内5万元小型车市场仍旧吸引着大量准车主的关注,作为这个级别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大阵营的“佼佼者”,赛欧风云2车型更胜一筹,成为很多潜在用户的考虑对象。赛欧作为这个级别的“常青树”,一盘踞市场多年,而风云2再接再厉,于近期全新推出了更具动感个性的风云2新青年版,重新焕发出“青春”光彩。风云2新青年版(本文简称风云2)和赛欧两厢(本文简称赛欧)该怎么选择,这个也是见仁见智的话题。由于风云2新青年版是两厢车,本文更多是将其与赛欧两厢做一对比,以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参考借鉴。

价格PK

风云2新青年版厂商指导价为5.29万元,赛欧两厢为四种款型,价格覆盖6.18—7.58万元。但实际上市场价两车都有很大的优惠,加上风云2和赛欧车均入围国家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都能享受节能惠民补贴3000元。车商大幅优惠完,国家能再补3000元,买下来更划算。比如风云2新青年版在经销商优惠完,节能惠民再补贴3000元,裸车价可低至4.45万元左右,非常超值。赛欧两厢的低配车型手动理想版经销商优惠加上节能惠民再补贴裸车价也在5万元以下,但高配车型优惠完仍在5万元以上区间。

另外,从奇瑞多家经销商得到的消息,为了让“85后”新青年能更便利更轻松地享受“有车生活”,风云2新青年版还专为准车主们提供了“超低首付、超长周期、超低日供”的专享金融政策,仅为购车全款20%的超低首付额度、长达5年的超长还款周期,使购买风云2新青年版的门槛更低、更便利。

外观及空间PK

作为普通家庭或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虽然可能图实惠便宜,但一辆车是否能吸引到你,外观方面占据了重要因素。赛欧两厢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特征,前脸让人一眼看上去十分熟悉,平直的线条和棱角简洁利落,并不难看,但赛欧的外观还是几年前的设计,特点并不鲜明,有点审美疲劳。反观风云2新青年版,新增的运动大包围、前后轮眉成为点睛之笔,让人眼前一亮,更显出动感拉风的效果,能得到年轻人更多的亲睐。当然赛欧的外观也不是说就一无是处,也有些年龄偏大的人群喜欢赛欧这种平实低调的外观,这点要以个人的主观感受而定,但走在大街上,风云2的确更有“吸睛”的效果。

从车身外形尺寸来看,风云2新青年版在小型两厢车中绝对属于“大个子”,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188*1686*1480(mm),更接近丰田致炫这种大两厢,只是宽度上要窄些。赛欧两厢则是标准的A0小型车身材,长宽高是3947*1690*1503(mm),跟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差不多大小。轴距方面,风云2轴距为2527mm,赛欧轴距为2465mm,两者相差62mm,轴距上的优势使得风云2后备箱容积方面更大一些。在空间灵活性方面,风云2和赛欧两厢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倒,进一步扩展载物空间,这也是几乎所有两厢车的固有优势。

存放小东西的储物空间方面,两车型均设立了数量不少的储物格,而且设计得都比较方便、合理。新赛欧与新风云2前门板储物格表现差异不大,后门板储物格方面,新风云2均设立了杯架,赛欧除了为后排乘客准备了一个杯架外,后排几乎没有放小东西的地方,而风云2的后排储物袋设计更显细心。

内饰和配置 PK

赛欧内饰非常简洁,走的是实用路线,上黑下灰的颜色搭配比较平淡,但比较耐脏,空调出风口处的“牛角形”设计让内饰多了些活泼。风云2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上黑色下米色双色设计,辅以银色饰板装饰,没有以往自主品牌那种低质廉价的感觉,整体看上去比较温馨舒适。当然出于成本原因,两款车型中控台仍采用了硬质塑料,手感比较生硬,但谁没事也不会老去摸中控台面板的。值得肯定的是,即使价格便宜,风云2和赛欧的内饰做工都比较精细,接缝均匀,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

配置上,风云2新青年版保留了车窗电动升降、遥控钥匙、助力转向等常规配置外,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高敏度倒车雷达等多项配置,可以说基本的舒适性人性化配置该有的都有了。跟风云2相比,赛欧两厢的配置则显得有些“寒碜”,全系不带遥控钥匙,低配车型仅有前门电动窗,后门居然是手摇窗。至于风云2具有的皮质座椅和倒车雷达,赛欧也全系均没有配备。说实话,赛欧的配置还是过于简陋了。风云2一如既往的体现了自主品牌高配置的优势,这也是自主品牌体现更高性价比的一种方式。

另外,赛欧两厢采用了规格175/65 R14的轮胎,风云2配备了规格为185/60 R15的轮胎,要大上一圈。另外赛欧两厢全系没有标配铝合金轮圈,风云2新青年版则可以选配铝合金轮圈。

安全PK

在安全方面,两车均配备了ABS+EBD、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常规安全配置。赛欧只有高配车型才装有前雾灯,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而风云2新青年版标配前雾灯、倒车雷达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安全配置更高些。

风云2和赛欧均配有车门防撞梁和前后防撞梁。但区别在于风云2的车门是在整块钢板上冲压成型的一体车门,而赛欧则使用了拼焊的方式来做车门,成本和强度均低于前者。从这点上说,风云2具有更高的车身安全性。

动力PK

同为日常代步的小型车,两款车型的排量都不高。风云2新青年版依然采用那款成熟可靠、经济节油、并曾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的ACTECO 1.5L发动机,搭配5MT手动变速箱。

而赛欧两厢则搭载有1.2L和1.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前者为S-TEC II代技术而后者为S-TEC III代技术,S-TEC III的技术含量更高些,发动机排量相差并不大,动力也都能满足日常使用,只是1.4L的动力表现更从容一些,与风云2的1.5L发动机更为接近。除5MT外,赛欧还能提供5速AMT机械式自动变速箱,但实际感受性能一般,换档速度慢、存在明显的顿挫感,跟真正的AT自动变速箱不可同日而语。

从最能体现的一辆车日常动力性能的0-100km/h实测加速时间来看,赛欧两厢1.2L和1.4L分别能跑出12.9秒和11.9秒的成绩。虽然风云2新青年版由于车身更大,重量比赛欧重100多公斤,凭借ACTECO 1.5L更大的扭矩和最高功率,0-100km/h实测加速时间跑出11.5秒的不错成绩。

两车具体发动机参数对比如下:

小结:

面对着油价的攀升,经济、实用、养车成本低的小型车越来越受到普通家庭用户以及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的青睐。以不到5万元价格买一辆品质过硬、综合性能不错的两厢家用小车,赛欧和风云2就是其中的代表。多年来的市场热销也证明了它们的生命力。随着更显动感年轻的风云2新青年版的横空出世,赛欧和风云2的角逐还将持续下去。赛欧凭借雪佛兰的“金领结”品牌效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效应。而奇瑞的技术实力和正向研发能力也不容小觑,从产品力本身来看,风云2新青年版的横空出世,凭借综合配置更高,外形更拉风、空间更大、安全性更高、动力更强、更好的性价比优势向同级别合资品牌产品发起了新一轮反击。

山西香山新奇汽贸有限公司  
山西香山新奇汽贸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奇瑞汽车]
电话:4008-112-233转3520
地址: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
优惠促销 熄火听音乐爱车很受伤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