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长安福特DSFL用行动决战雾霾

长安福特DSFL用行动决战雾霾

2014-10-20 14:54:3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李志丹   

“金秋十月”,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金色天空带给我们的舒适,一个个雾霾黄色、红色预警信号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接连几天,包括北京在内的北方再次遭遇雾霾围城,学校停课、高速封闭,带有“雾霾”字眼的文章接连登上了各大网站、论坛的头条!此时此刻,身处“仙境”的人们再次深刻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急迫性。

毫无疑问,决战雾霾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对于有车族来说,如何才能既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又为环保做贡献。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给出的答案是:通过优化人们的驾驶行为,来降低实际用车的油耗和排放。

2009年,长安福特将福特闻名全球的“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入中国,倡导注重道路安全和环境影响的驾驶理念,同时向驾驶者传授提高燃油效率的驾驶技巧。过去5年间,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共走过全国259个城市,为近2万名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免费的线下直接培训。在今年的DSFL上,小编特别从负责安全节能驾驶的教练手中拿到一套节油驾驶技巧,希望能为广大车友提供实用的帮助。

第一,停车怠速时间耗油大,尽量减少怠速停车时间。怠速时间过长,会增加一部分油耗,特别是堵车时,如果5分钟以上的堵车,最好关闭发动机,如果车辆在等候时,超过10分钟以上就要关闭发动机,再时间长了就会费油了。

第二,急加速、猛踩油门最耗油。大力踩油门也许会为你带来瞬间加速的畅快,但更多的二氧化碳排放、紧急加速对轮胎的强烈磨擦、扰民的噪音,这一切都是得不偿失。猛然收油,发动机转速突然大幅降低产生的牵阻作用会抵销一部分行驶惯性,也会带来油耗的增加。温柔的驾驶方式是最省油的细节,开车要尽量避免不停的变速行驶,因此大部分新手和路怒症患者的油耗会高一些。

第三,避免低速长距离行驶。 车速慢了能省油?这是错误的观点。最节油的方式当然是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一般来说,最省油的时速是在70~90公里/小时。车速过低时,发动机活塞的运动速度相对低,燃烧不完全;而车速过高时,发动机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这些都是油耗会增加的因素。

第四,高速行驶开窗更耗油。当车辆行驶速度比较高时,开侧窗、天窗来降温所增加的油耗要远高于开空调降温所增加的油耗。因此超过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就要避免开窗行驶,这样会增加车的阻力,阻力的增加会消耗更多的燃油。

第五,尽量避免急刹车带来的油耗。急刹车的代价就是油耗增加,因此在行驶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根据前车的速度来调整自己的速度,尽量减少紧急刹车的情况。除了油耗增加,紧急刹车还会让轮胎与地面过度磨擦造成损耗。而且,急刹车也是追尾、连环追尾事故的元凶。

当然,除了良好的驾驶习惯外,一部高效环保的车子也很重要。一直将“更美好的世界”作为奋斗目标的长安福特,在向全国范围内扩散DSFL影响同时,在绿色汽车产品开发上更是不遗余力。福特全球领先的EcoBoost发动机,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结合,极大的提升了燃油效率,降低高达20%的油耗量,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通过编程进行智能电子控制的进气隔栅主动关闭系统,能够很好的平衡空气阻力与发动机散热的关系,在引擎不需要散热时关闭隔栅,从而组织气体通过隔栅进入车内,更小的“阻力”意味着汽车更容易在空气中进行“滑行”。出色的低风阻造型设计也是长安福特旗下车型的节能本色。

面对雾霾围城,有许多人羡慕北欧洁净的天空。小编认为,一个行动胜过千万句抱怨,我们每个人从点滴做起,建立良好的驾驶习惯,就是对雾霾之战的最好支持。而更多像长安福特这样的车企加入则会让风轻云淡的“蓝天梦”早日照进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