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从iPhone上神坛看如何为产品贴爆款标签

从iPhone上神坛看如何为产品贴爆款标签

2014-10-15 14:40:0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如今在营销界,各大品牌上位厮杀有愈演愈烈之势,一夜间销声匿迹的产品比比皆是,而长期被奉在神坛的也并不鲜见,可见消费者的朝秦暮楚与从一而终都值得业内深思。比如已经在手机界封神多年,一出手便能秒杀众对手,让粉丝狂热排队的iPhone。再比如虽然是新生儿,却迅速上位,并且频频被经销商催单的网络红车瑞风S3。爆款产品的背后总是有迹可循,不论是前者苹果的销售神话,还是后者瑞风S3的火爆人气,其实归根溯源,都是因为有优秀的产品力和新颖的营销手段。

产品走心,抢头条才有戏!

敏锐的业者们早已嗅到“产品为王”时代的莅临气息,要想让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炫到爆,必须凭借出色的洞察力创造出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也就是走心。走心不应局限于低层次的功能满足,更应满足深层次的欲望需求。回看iPhone和瑞风S3的热销,无不是将这一点庖丁解肉般运用到位。

神坛上的长老级产品iPhone,对于消费者心理的掌控可谓是予取予求。先不说基于用户心理痛点的精致工业设计与非凡的人机互动,单就其良好的操作体验和卓越的App Store商业模式让消费者的惰性心理无所遁逃这一点就足以独孤求败。从刚开始“苹果是土豪的狂欢,普通人的孤独”到现在的街机,尤其是土豪金版本的出现,稳、准、狠地抓住了人性对高贵身份的渴望和认同。而苹果作为手机中的奢侈品,就是一种财富,地位的象征,让买不起豪车豪宅的普通人也能趁机嘚瑟一把,回归了价值的认同。

车坛新生代瑞风S3的走红也可谓深入拿捏了85后目标用户的心理需求。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定价都非常到位,经过多次对25~30岁的年轻目标人群进行深入调研,确立了“易驾”价值定位点。而在其首次北京车展亮相后,通过网络调研、民间车手测试等渠道收集年轻客户群体验感受和建议,及时进行设计调整,以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针对85后消费者最尴尬的金钱问题,瑞风S3的定价也值得大大点赞,6.58-8.48万的价格恰符合这一阶层人群的经济实力。

B格够高,才能把年轻人hold住!

如果说走心的产品是攻心,那么高逼格的营销手段就是诛心,而聚集疯狂粉丝的最大法宝就是口碑营销。如今早已过了靠歇斯底里的广告口号来给消费者洗脑的时代,赢得粉丝的拥戴和推荐的热情,恐怕才是品牌宣传需要打败的终极BOSS。即使产品再“高大上”,若是假扮“高端冷”,让消费者毫无兴趣,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怎能把用户Hold住?口碑营销够高逼格,即使是看似高冷的奢侈品,也能赢得热爱。苹果手机价格虽睥睨同级,但是依旧如此受欢迎,就是源于粉丝对品牌的信仰及价值感认同。“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和“制造让顾客难忘的体验”是乔帮主为苹果增粉和进行口碑传播的两大利器。视频体验、图片体验、文字体验以及特立独行的发布会都提供了足够的话题讨论,而产品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与创始人乔布斯的反叛精神,一起借助网络媒体、BBS和狂热信徒口口相传,也成为粉丝狂热的源头。

高逼格的口碑营销还意味着平民化,接地气。瑞风S3将目标用户锁定在85后消费群体,大玩网络,用年轻人的语言对话用户。不仅以车萌微信游戏、创世七天微信Flash漫画系列等创新形式在上市前期攻占新媒体市场,引起了大批年轻人热情参与,而且在上市当天,瑞风S3更采用纯网络上市发布,引发了180多万用户疯狂围观。优势特性搭配创新式营销,令瑞风S3迅速在专业汽车网站口碑榜、小型SUV关注排行升至第一名,口碑营销的效果可见一斑。

知易行难,产品的火爆之道可模仿,可打造爆款产品却非易事。一看产品真本事,二看营销够新意,是否打中消费者七寸,能不能纵横捭阖,这一切且听市场和用户感受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