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轿车化体验 本田艾力绅不只是说说而已

轿车化体验 本田艾力绅不只是说说而已

2014-10-12 09:02:5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十全十美的车型却总是难以寻觅,尤其在更加小众的MPV市场,在相对狭窄的范围内想要挑选到一款中意的最佳车型更是颇费脑筋。根据惯性思维,很多人都会想到相对“普及”的GL8,感谢《拆车坊》,一场前所未有的MPV车型PK,让我们认识到了一款更加出众的MPV——东风Honda旗下的艾力绅

轿车体验,舒适度必须考量

MPV车型从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就被定义为“公商务用车”,因此在形象和功能上也更加倾向于严肃和高端,大气体面的外观造型、宽敞舒适的驾乘环境、稳定可靠的动力性能、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在以往,能够兼顾者寥寥无几,自然往往各方面表现均衡(或者说中庸)更容易被接受。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变化,现在的公商务精英们当然不再满足于平淡的出行体验,尤其在轿车更加普及、功能更加全面的当下,一款拥有轿车化体验的MPV注定会更加受到青睐,而对于车辆的选择首当其冲的就是对于舒适度的评判。

作为东风Honda旗下首款MPV车型,同时还是国内首款国产日系高端MPV,艾力绅在诞生之初首先考虑的就是车辆的舒适度——在国外,MPV更多会承担大家庭远游的职责,舒适度直接关系到旅行的心情和感受;而在国内,MPV往往首先需要承担公商务接待的重要使命,一个体验糟糕的乘坐环境带来的弊端恐怕只能用“悲剧”来形容。

艾力绅的动态舒适性表现极佳,具体表现在轿车化的底盘和提供给每位乘员超乎想象的静谧空间上。有别于GL8的商用车底盘,艾力绅采用前后双横臂4轮独立悬挂设计,因此保证了舒适性和操控性上的先天优势。经过试驾体验可以感受到,艾力绅悬挂韧性十足,能够出色化解地面的震动,提供极高的动态舒适性,而且在日常驾驶的速度下它的加速更加平顺,加之在降噪上的出色表现,很难让用户感到缺憾。
数据佐证,艾力绅更富“轿车魅力”

在《拆车坊》栏目中,专业人士通过动态评测对艾力绅和GL8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对比,也让用户第一次可以更加直接的发现二者之间的显著差异。虽然很有默契的同样主打2.4L发动机,其中艾力绅全系采用2.4L i-VT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发动机和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可谓本田的经典动力总成,顺畅度出色。而为了适应MPV的需求,东风Honda还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一些新的调整,其最大扭矩从2500起一直可以持续到5500,实现了涡轮增压车型才有的宽泛转速的最大扭矩,但又无涡轮增压车型带来的涡轮迟滞和突然爆发感。

此外,前文提到过,由于艾力绅采用了双连杆轿车底盘设计,因此在操控性上明显更胜一筹,在过弯时给予驾驶者的信心也更加强烈。虽然MPV车型并非是强调“驾趣”的选择,但是考虑到这款底盘悬挂在抑制侧倾的能力上非常出众,自然在安全上也可以让用户更加放心。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本田(进口)]
电话:4008-112-233转3595
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优惠促销 10月12日来东兆参加东本冲量大型团购会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