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经典的诞生地 探访奔驰德国先锋设计中心

经典的诞生地 探访奔驰德国先锋设计中心

2014-10-13 06:51: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毫无疑问,设计是一个汽车品牌的灵魂和价值。出色的设计是一个汽车品牌是否长久、销量是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着数不过来的出色设计,不同年代的设计师让“三叉星”品牌成为了目前汽车界在设计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不久前,网上车市来到了位于德国辛德芬根的先锋设计中心,近距离与这个闻名全球的设计中心来了次亲密接触。

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五大洲共有五大先锋设计中心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五大洲共有五大先锋设计中心,分别位于意大利科莫、美国加州、德国辛德芬根、日本横滨以及中国北京。德国辛德芬根的设计中心距离梅赛德斯-奔驰总部斯图加特市区驱车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抵达。这个设计中心诞生过无数经典车型

设计中心灵魂人物:戈登•瓦格纳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的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2008年至今担任奔驰设计总监,未来奔驰的设计趋势与方向的“领航员”。2002年,戈登·瓦格纳监管了奔驰A级、B级、C级、E级、CLK、第二代SLK、S级、新CLS和GST概念车等车型的设计,这些车型涵盖了我们国内所见的大部分奔驰车型。2008年夏天,由于担任奔驰首席设计师9年之久的彼得·帕菲瑞退休,戈登·瓦格纳被任命为奔驰新任的首席设计师,负责奔驰全球的设计,当时他只有39岁!走马上任后,全新R级、惊艳全球的全新E级(W212)等车型均是戈登·瓦格纳的作品,是让让世界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奔驰品牌。

“感性 纯粹”的设计哲学 再次引领汽车设计潮流

将近130年前,卡尔•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这两位汽车发明者的个性已经展现了这两个迥然不同的特点,卡尔•本茨的行动往往是基于理性,而戈特利布•戴姆勒则更多是由激情和乐趣驱动。因此,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哲学直达本品牌一个重要方面的核心思想——智能和情感并重,并在此过程中创造出灵动的空间,客户可在其中体验当代豪华究竟为何物。

设计是塑造品牌形象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师们在传统和现代直接自如游弋,进而推动汽车一次又一次的进化,永远立于时代之先。他们谨遵“感性 纯粹”的设计哲学,以此重新诠释新豪华主要(moedrn luxury),让理性(nitelligence)和感性(emotion)完美交融,从而形成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灵魂。

 

感性是指表达情感和触动内心,例如通过积极的体验和印象,如自然之美、柔和的外形、和谐以及平衡,来实现这两个目的。另一方面,纯粹是指关键特征的结晶,即形式设计语言的精髓,并以尽可能纯粹的形式来表现它们。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全新设计语言着重于打造清晰的轮廓和感性的曲面,它们在强调高科技的同时,还拥有情感的一面,并因此精确呈现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特点。结果便是富于表现力、轮廓分明的别致外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