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无锡车市 »  访MINI Countryman车主费园园

访MINI Countryman车主费园园

2014-10-10 13:34: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姑苏沧浪   编辑:沈磊民   

访谈:“迷你”的忠城粉丝——访MINI车主费园园

     在当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MINI这款魅力小车,成了迷你”的忠城粉丝。对于MINI Countryman的热爱,就像读哈姆雷特一样,1万个人有着1万个理由,就像笔者曾经写的访谈《跟着MINI和西藏谈谈》中的MINI车主宗先生就是代表。而近日,笔者再次采访了《跟着MINI和西藏谈谈》文中主角宗先生的太太费园园,她买了一款MINI Countryman车,宗先生和费太太可谓是一对“迷你”的忠诚粉丝!


    “要创造性地利用尽量有限的空间,能够容纳4名乘员,确保完美的操控与低油耗”——这是MINI诞生的初衷,也是打动众多MINI一族的重要原因。
     MINI Countryman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典型的MINI特征。与品牌中的所有车型一样,它拥有同类车型中最灵活的操控性。其高度成熟的悬架技术和精确有效的电动机械式转向系统确保了独一无二的卡丁车驾驶感受,通过升高的座椅位置和可选的ALL4全轮驱动将这一绝佳驾驶感觉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标配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还确保了最高标准的车辆主动安全性。


    当笔者时采访MINI车主宗先生时他说:“听说我是仅凭Mini cooper这款小型两厢车竞胆敢横越四千多公里的距离,到了那个向往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西藏,不仅令人瞠目结舌,而且在听者眼中我和“疯子”差不多,回过神来不得不佩服地说:‘服了!有勇气!’”。是的!笔者在采访他时听说是Mini cooper闯西藏,也是这种惊讶,更佩服他的勇气。


    而现在采访费太太时说到MINI,过去常常用的“复古、浪漫、聪明、灵巧、狂野……”这些词,已经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宗先生和费太太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了。MINI Countryman车主费园园,跟笔者讲述了她热爱MINI故事。


    笔者问费太太:您为何会选择MINI Countryman?费太太告诉笔者:“MINI CONTRYMAN这款车做得非常精致,这一点我非常喜欢。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性能都做到了极致。唯一的不满意,是它的内部空间小了点。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如果它的内部空间够大,那有如何体现出它的精致呢?先说外观设计,它的外观总体上延续了MINI一贯的标志性风格。外观的整体设计看上去圆润可爱,同时在其中运用了大量的直线条设计,也显得非常硬朗,比如前大灯,原本圆圆的造型变成了圆中带方。尾灯的设计也同样如此,下进气口上面的装饰,也是两个圆角方形。”


    费太太新买的这款MINI Countryman车型是一部五门四座车,相比传统的MINI车型,调高了的离地间隙,和增加的底盘防护罩。被扩大了面积的天窗,形似鸡蛋的红色尾灯,还有独特的行李箱开启方式,让这部有一丝SUV气质的调皮精灵成了时尚的弄潮儿。


    由于这车是越野车的造型,所以车身下部采用大量的黑色运动包围,突出了它的运动感。内部的装饰也非常精致,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让它的手感非常出色。同时,各个部分的造型设计也非常好看,方向盘的手感非常好,造型简洁真皮覆盖。仪表盘和中控台也都是使用了大面积的圆形,让它看上去非常可爱。真皮的座椅坐上去非常舒服,对身体的支撑效果非常好。动力是这款车的最大特色,它运用跟宝马一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了强大的动力输出,在原地起步阶段,它的扭矩输出比较好,中高速阶段加速非常出色。”


    “MINI Countryman凭借独特的外观、灵巧的操控性能和出色的安全性能赢得了众多年轻一族的青睐。MINI Countryman作为MINI 家族中第四种独立车型,在目前市场中已确立一种新的小型车的新标杆。它不仅看起来更阳刚、更率真,甚至那种独特的高贵性也很难被竞争者替代。它从某些角度看有些奇怪,包括其空前的空间尺寸,并严重打破了您预想的MINI车行驶高度。一个1.6升的汽车但汽油引擎可以发出120马力的动力,而在Cooper S增压版本中,动力为184马力,涡轮增压的Cooper S是一个黑客:快速,灵活,顺畅。”


    笔者问他:MINI的哪些特质打动了您,第二款车为什么还会选择这款车型呢?


    费园园:张扬、个性、可爱中又透着一点“野”!此外动力方面也非常让人满意,开在路上,超个车什么的也得心应手,呵呵,只是抓住机会才小飙一把,安全意识还是比较强的。COUNTRYMAN的一大亮点,是其中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虽然MINI是宝马旗下的品牌,不过MINI上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与宝马X-Drive系统不同。MINI Countryman的ALL4系统是构建于发动机横置、前轮驱动这一平台基础上的,而且在驱动力分配上面也是更偏向于前驱的属性。


    笔者又问:在使用过程中,MINI Countryman最打动您的人性化设计是哪一项呢?驾驶乐趣感受又如何呢?


    费园园:感觉都挺好的,MINI Countryman是令人感到放心和愉悦的驾驶玩具,并具有很好的抓地力,另外,另外转向比较灵活,在高速时又非常稳定,能轻巧准确的对付弯道,驾驶起来感觉非常好。


    作为全球唯一的高档小型汽车品牌,MINI Countryman独一无二的原创设计和无限可能的个性化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热爱运动、酷爱彰显个性的年轻一族喜爱。他们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爱好的运动,有自己的穿衣风格,有自己想要追求的美好,而MINI 所扮演的角色自然就是承载这一切,正像MINI车主费园园所说“用一个词形容MINI,那就是”激情’,MINI 就是我的态度”。喜欢MINI的人有很多,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今天见到的这款Mini Cooper,是费园园家中的第二辆车:“我对于MINI的喜欢,是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开始的,算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的类型,所以MINI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换车,我还是会选择MINI做为我的座驾。小MINI走西藏,只要一停下来就会被人家猛拍照,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啊。”


    再对Mini车主费园园的采访,聊着聊着,完全被车主的生活态度所感染了。笔者对MINI Countryman这款小型两厢车的出色性能和表现也刮目相看。MINI Countryman不仅是一款SUV,而且,它还有四扇车门、宽敞的储物空间,还可以选装ALL4全轮驱动系统,它的全能和强干深深诱惑着你。作为一款运动型跨界车,它还拥有坚实的底盘和能提供98到218马力的多款发动机,性能出色。同时,后备箱容积可在350升-1170升之间变换,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无人能对它的呼啸而过视而不见,道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能阻挡它们的脚步。笔者想带上朋友和行李,和MINI Countryman一起开溜肯定很酷!


    MINI Countryman的魅力除了它时尚个性的外型和得心应手的操控外,更在于它给我们带来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那种从容放松的生活情趣,已经远远超越了汽车带给我们的便捷和舒适本身,而成为了时尚、休闲、激情澎湃的生活、精神和文化的标志!


    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MINI销售及服务平台,使所有的MINI车主除了能够在这里感受零距离接触MINI品牌最新车型、最尖端技术、个性化服务、独具创意的车友体验活动,同时也能在这里找到彼此血液中相同的MINI基因感受MINI激情,实现MINI Countryman梦!(作者:姑苏沧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