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风神全系入围节能惠民车

东风风神全系入围节能惠民车

2014-09-30 11:18:5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莹   

随着新能源概念的深入人心,节能汽车已经成为消费者与厂商共同的追求。

2014年9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正式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推广目录”),国家希望通过推广目录逐步提升对节能汽车的要求标准,激励企业向实现2020年的百公里平均油耗5L的目标不断努力。而能否入选该目录,无疑是对汽车企业和品牌的考验以及激励。

在中国品牌16家企业的102款车型中,素以质量作为生存之本的东风风神,全系车型(S30、H30H30 Cross 、A60、A30)入围汽车推广目录。东风风神自S30始,即以“同等价位,品质更好”和“同等品质,价格更优”两大利器,在自主品牌整体车市受困的不利环境中,节节攀升。此次入选节能产品推广目录,可谓锦上添花,亦可谓实至名归。

尤其是在1.6L以下区间的自主品牌车型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实尚精品家轿”东风风神A30刚刚上市即入选节能推广目录,充分展示了东风风神5年来坚持“质量经营”的成就以及迈向主力军的实力。A30的入围不但展示出东风风神“中国品牌质量冠军”的实力,更是对国家推行节能汽车激励政策的最佳阐释。

节能嘉誉,来自品质

东风风神自成立始,便视质量为生命,在品质上下足功夫,这也是其全系产品之所以享有节能嘉誉的根本原因。

追求品质,追求节能,给品牌和消费者双双带来利益。从现实角度而言,东风风神系列车型就可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加上本次入围的东风风神车型搭载了STT智能节油系统,相较普通版油耗最高可降低15%左右,仅此项一年可为家庭节省油费2000元。这意味着,与同级车型相比,购买东风风神系列车型,消费者实际受惠将高达5000元。

对厂家和消费者如此双赢的市场行为,源自于东风风神产品品质的自信。事实上,作为自主品牌的新生力量,东风风神自成立之日起,就树立了致力于打造华系车之典范的企业目标,把质量奉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表示,“质量是任何生产企业的生存之本,东风风神一直秉承着这一理念来造车。”正是这种正确的造车理念,催生出华系车的节能产品典范。

风神A30,节能典范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近期遭遇“十二连降”之困局,自主品牌遭遇合资品牌车型围剿,市场销量不断下滑,而东风风神系列却保持了较高增长,这让业界为之侧目。东风风神的战略、品牌以及产品给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以良好的启示,而最近刚刚上市的A30作为节能典范,则对自主品牌实现以点带面的突破,增加了更多思考的维度。

A30是东风风神全新DF1平台的首款力作。DF1平台基于行业标杆平台技术标准全新打造,该平台在尺寸、技术标准、安全性、电子系统、动力系统、适应性改进等六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平台的先进性,促成东风风神A30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平台的先进性,保证了A30极其节能的同时,能够输出澎湃动力。

任何一款产品都是来自具备稳定生产哲学的系统。A30之所以有挑战所有7-11万元的竞争对手的底气,剑指市场份额最大的“新三样”是因为他系出名门。

东风风神在起步阶段就控制住企业发展的节奏,坚持质量经营战略。此次同时入围节能补贴的A60,在今年5月的节油挑战赛中曝出车主以3.8L/百公里的低油耗的记录,充分展现了A60高性能、低油耗的完美品质。

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东风风神A60以平均百辆新车仅95个问题点的优异成绩,远远超过自主品牌平均水平(155个问题点),荣登自主品牌榜首。S30系列的产品可靠性(VDS)位列中级车国家队第一名,创造了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上市5年来销量仍保持自主品牌细分区隔前10名,堪称自主品牌“常青树”。A30正是秉承东风风神产品体系这种优良的节能基因,为华系车节能产品做出有益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