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行驶里程少但已行驶一年的车该不该保养

行驶里程少但已行驶一年的车该不该保养

2014-09-29 14:25:11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高彬   

据了解,很多汽车品牌基本是按里程数、保养间隔时间和发动机工作时间来保养,哪一个先到就按哪一个。而行驶里程少,但已经使用了一年,这样的车究竟需不需要去保养呢?

案例:一年才保养一次

张小姐去年8月份购买了一辆大众的小车,由于自己开得并不多,因此到目前为止,里程才6000多公里,而近一年汽车才保养过一次。张小姐表示,平时车开得也少,车停在停车场居多,因此不需要经常去保养。

按照张小姐车上4S店所贴出的建议是三个月或是到一定里程数后再到4S店做保养。但是张小姐却认为不需要按4S店所要求的去做保养。

相信与张小姐有一样想法的车主们还有很多,究竟汽车是按里程数来保养还是按时间来保养呢?

半年保养一次比较合适

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表示,其实汽车还是按时去保养比较好一些,因为要确保汽车的车况良好,就要定期去做检查,这样可以为以后减少维修成本作准备。

而且,汽车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来定的。像油品质量、空间污染等因素,都会给影响汽车的使用,保养周期会相应缩短。在汽车说明书上,或会标明3个月或5000公里、7500公里保养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