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迸发潮流气息 雪佛兰新科鲁兹冰火试驾营

迸发潮流气息 雪佛兰新科鲁兹冰火试驾营

2014-09-26 09:31:2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2014年9月24日,雪佛兰新科鲁兹冰火试驾营成都站盛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多家主流媒体共同体验了全新科鲁兹的先进科技、产品亮点与动态表现。

从第一代科鲁兹诞生起,其年轻动感的特质就已根深蒂固。由于拥有均衡的性能表现,第一代科鲁兹目前仍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2014北京车展上,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在中国完成全球首发。如今,这款国内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中最新、最重头的产品即将来到我们身边。

心动造型设计  越品味越喜欢

全新一代科鲁兹采用源自雪佛兰概念车Tru140S的“生命力美学”设计,代表雪佛兰下一代设计理念“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雪佛兰全球设计师曾用四个词来描述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形设计风格——“动感、精致、高效、创新”。例如车头部分设计成楔形,有种向前俯冲的运动感,格栅内部三维雕塑纹理增加车头立体感;车灯是设计师营造动感的重要区域,修长的前大灯自然过渡到车侧,营造横向延展的视觉效果;发动机盖上的运动肌肉线条,更是借鉴了美国国宝级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的设计精髓。全新一代科鲁兹充满力量感的外表,极易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心头喜好。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内饰设计更加创新和精致,突破性地使用了大面积的马鞍棕色,这在同级车中较为少见,内部整体品质感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靠近。前仪表台、门板和座椅均采用手工缝制的马鞍棕色高档皮革包裹,其间用亮眼的镀铬饰条和双缝线进行点缀,增加层次感和细腻质感。

全新一代科鲁兹首次在中控台表面使用了真皮材质,空调出风口镀铬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点缀得恰到好处,精致感十足,第一眼就能打动消费者。同时,中控台融入了同级领先的8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屏幕,按键简化,功能更加集成,以迎合年轻时尚消费者。空调旋钮带有液晶温度显示的小细节,也让人看出全新一代科鲁兹在设计上的用心。

99%全新零部件  强化驾控乐趣

充满乐趣的驾控体验一直是科鲁兹所追求的方向,全新一代科鲁兹继续保持发扬这个传统。全新一代科鲁兹是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诞生的首款上市车型,99%的零部件都是全新开发的。它的车身架构是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主导开发,并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测试和调教,确保驾驶感受足够平衡和完美。

为提高车辆灵活稳定性而诞生的增强型瓦特连杆后悬挂、全铝副车架和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均已成为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全系标准配置。实际驾驶起来,可以明显感觉到转向灵活,通过急弯时车身侧倾小、稳定性强,整体动态非常容易掌握。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车身转向系统操控精准性非常突出,在城市道路上,底盘和转向时刻给驾驶者提供清晰的回馈和敏捷的响应,驾驶乐趣进一步提升,驾驶者可以在比较惬意的状态下畅享驾驶的快感。

全新动力总成  高效且强劲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动力总成引领了通用汽车乃至全球同级产品的最新标准,在同级车中唯一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其中,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达110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峰值扭矩,堪称同级性能标杆。与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再配以率先大规模应用START&STOP启停技术,无论动力性能还是油耗水平都领先同级,百公里油耗更低至5.9升。

1.4T车型加速凌厉,峰值扭矩在1600转时就迸发出来,每段油门深度都有着充沛的扭矩输出。此时,DCG7速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在保持理想的平顺性之余,又对油门动作有及时的降挡响应,加速、超车可谓得心应手。

由内至外的讲究  静音冠绝同级

车厢的静音环境会直接影响乘客的心情,为了让驾驶者和乘客都能享受每一段旅途,全新一代科鲁兹在静音方面做足功课。首先,全新研发的动力系统,从每个细节优化静音表现,发动机无论在何种工况下运作,其噪音震动水平都大幅度低于同级竞品。其次,在车身多处连接位均加入软质胶垫辅助降噪,管线路的布局同样考究,让车辆工作的噪音对车厢影响降至最低,甚至比同级竞品更静音6分贝(静音50%以上)。

对于外界的噪音,全新一代科鲁兹应用大量隔音材料和优化结构来保证车厢最佳的静音状态。翼子板、引擎盖和A柱等主要声音渗透位都应用发泡材料来隔绝和吸收噪音,底盘位置添加阻尼胶和阻尼贴片,进一步降低来自下方的噪音,顶棚和行李舱也布置了不少吸音棉。全新一代科鲁兹这一切的举动,都是为了让车厢成员能够获得超越同级的静音效果。

更轻、更安全的车身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整车重量比现款车型减轻100kg以上。全新一代科鲁兹在开发设计初期已经考虑到目前全球最严厉和最复杂的碰撞测试标准,以满足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因此,尽管全新一代科鲁兹成功“瘦身”,但它的整车安全性丝毫没有影响,尤其是72%的车身都运用了高强钢,其中包含19%的先进高强钢(又称超高强钢),18%热成型刚,屈服强度最高可达1250Mpa。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科鲁兹配备了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通过12颗探测雷达智能识别车位,可以轻松完成路边停车或停车入库。另外还有侧盲区智能警示系统,能精准探测3米范围的路况,提高并线或超车的安全性。

融合科技智慧  人性化配置领先同级

全新一代科鲁兹搭配My 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内置可与智能手机媲美的车载系统芯片,通过8寸大屏操作,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手机屏幕双屏互动、智能语音等功能,甚至可以依靠个性化的APP应用程序连接云端扩充功能,打造不间断的互联空间。

除了安全配置,全新一代科鲁兹在舒适性配置上增加了更多的科技感,让在路上的感觉更加轻松。比如,前排的多功能舒适座椅采用人体工学高包覆设计和柔软真皮材质,具有3档电加热功能,乘坐更舒适;另有绿色节能恒温自动空调,可过滤空气中90%的PM2.5,让车内环境更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