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快速化处理"试营业"

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快速化处理"试营业"

2014-09-26 09:15:2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黄强   

昨日,我市首家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理赔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暂时“定向”接处交警小店二大队辖区的小额财损事故。接处首起事故后,工作人员在双方当事人到场后仅用时40分钟便办结“案件”。

昨日上午7时20分,市民张先生驾驶斯柯达轿车从滨河东路南中环桥附近的汾河景观360小区门口驶出,准备右转上滨河东路时与一辆沿便道逆行的黑色起亚轿车发生剐蹭,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损伤。起亚车驾驶人王先生拨打122报警,接警员询问情况后告知可以自行拍照、互留电话,前往快处中心处理。由于双方“有点不放心”,交警赶到现场,用二人的手机一边演示一边帮他们拍了现场照片,然后“安排”二人去“快处中心”理赔。

上午8时35分,二人来到快处中心。由于事发时王先生属于驾车逆行,所以负全部责任。二人在前台填写了一份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后,保险公司人员定损认定,双方车辆单车损失都在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还应当由“中心”驻站交警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根据现场照片,驻站民警开好认定书,保险公司人员录入信息,很快办结理赔手续,当事双方驾车离开,整个过程不到40分钟。驻站民警介绍,如果单车损失在3000元以下,下认定书的程序也不需要,理赔的速度会更快。截至昨日下午5时,试运营首日,“快处中心”共处理了14起交通事故。

首家“快处中心”位于南内环东街46号,南内环东街建设路以东800米路南荣达汽修厂院内。因尚处在试营运期,“快处中心”目前只接处交警小店二大队辖区内的事故,即晋阳街以北、滨河东路以东、东中环以西、南内环街以南区域内发生的事故。“快处中心”内有业务大厅、拆检区和客户休息、驻站民警办公区和调解室组成,我市23家财产保险公司全部在这里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快处中心”处理事故,保险公司不得强行指定修理地点,“快处中心”所在的汽修厂也不得强迫留修。一旦发现问题,市民可拨打122或4193008,向交警部门或省保险行业协会举报。从“快处中心”首日运行情况看,当事人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拍摄现场照片。交警讲解,事故现场照片应该包括较近距离全景照和碰撞处细节照各两三张。全景照内容为事故现场和重要布局,碰撞处细节照内容应包括双方车辆的碰撞痕迹位置、车辆号牌等。如果心中没把握,坚持一个原则“多拍几张”。(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