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十一国庆期间自驾出游 安全驾驶尤为重要

十一国庆期间自驾出游 安全驾驶尤为重要

2014-09-25 11:23: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载      编辑:高彬   

十一黄金周转眼快到,小敏早就和男朋友商量好假期一起开车去泸沽湖玩。不过,她和男朋友买了新骐达之后,还是第一次计划开车走这么远的路,不知道车辆在跑长途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小敏的同事、资深自驾游发烧友丹丹对她说:“出发前应该为车辆做好检查和保养,动平衡、四轮定位这些,都检查一下,特别不要忘记检查胎压。”

为此,小编特意采访了东风日产三和专营店的服务经理王海涛(微博) ,王经理给即将自驾出游的车主们提出了以下检查保养建议:

动平衡不能忽视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轮毂边缘上会有大小不等的小铅块,这些不起眼的小铅块对汽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您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辆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或是车轮出现某种有节奏的异响时,可能就需要给车轮做动平衡了。

一般来说,车辆每3个月或5000~8000公里就需要做一次动平衡。

轮胎换位要记牢

由于各轮胎工作条件和负荷不相同,驱动轮负荷要大于非驱动轮,另外靠右侧行驶也导致了右轮负荷大于左轮,所以当汽车行驶到一定里程后,不同部位的轮胎在疲劳和磨损程度上就会出现差别。因此,应按汽车保养规定及时进行轮胎换位。特别是新车初驶后的轮胎换位,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很大。

四轮定位也需要

在行驶中,如果发现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的情况,或者是驾驶时出现车感飘浮、颠簸、摇摆等现象,这是爱车在提醒您需要做四轮定位了。实际上,当轮胎出现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时,就应该去4S店做一下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的作用除了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还能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车辆每行驶10000公里,一般就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胎压检查很重要

正确的轮胎气压对车辆的正常使用非常重要,应该保证一个月至少检测一次胎压。

轮胎胎压过低,容易导致胎肩异常磨损,并且加速热量的累积,影响轮胎寿命;同时,胎压过低也将导致行驶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升。

如果胎压过高,会导致胎冠异常磨损,影响轮胎寿命,同时会降低车辆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直线前进,可能产生跑偏。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胎压过低或者过高都可能会引起爆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