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的“动物属性”

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的“动物属性”

2014-09-22 16:59:4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作为人类的朋友,动物们总有一些独特的技能让我们惊叹不已,像飞鸟自由翱翔于天际的本领,就一直让人类心生向往。而汽车作为人类文明的结晶,在经历了上百年的演变更迭后,各项“技艺”也不断优化提升。正如来自百年品牌斯柯达的Octavia全新明锐,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出色的空间设计、扎实的车身打造等都给消费者带来了超乎想象的优质体验,让广大车主备感惊喜。

与骆驼拼耐力: 谁更厉害?

骆驼被誉为沙漠之舟,凭借水囊和驼峰,它们饮足一次水便能在荒漠中生存14天,耐力惊人。而Octavia全新明锐同样不容小觑,它加满一次油即可行驶900多公里,燃油经济性堪称同级翘楚。

Octavia全新明锐搭载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4TSI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匹配领先同级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操控性极佳,燃油消耗也进一步降低。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使整车减重最多达90公斤,也有效降低了整车油耗。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1.4TSI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4.8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1.6L手动挡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4.9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100km,自动挡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5.0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100km,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与织巢鸟晒空间: 谁是建筑大师?

如果你到过南部非洲,看到类似草堆挂在树上的奇怪景象,那很可能就是群居织巢鸟的巢穴。这种巢穴堪称世界上最大的鸟巢,其内可能居住着超过200对织巢鸟夫妇,且每对都有独立“房间”,结构之精妙令人叹为观止。而作为一款A+级实力座驾,Octavia全新明锐在空间营造上的能力比起织巢鸟来说,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凭借MQB平台提供的可变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Octavia全新明锐在造型上拥有了更大的灵活性。它的车身尺寸为4659mm×1814mm×1460mm,轴距加长108mm之后达到2686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而包括在C柱才开始下倾的车顶线条、紧凑的中控台设计等,则在宽敞的车舱内为乘客创造了更大的头部和腿部空间。Octavia全新明锐的行李厢空间达590L,将4/6分离式后排座椅翻倒后,行李厢空间可进一步拓展至1580L,配合掀背式的开启方式,像电视、自行车等大件物品也可以轻松放置。此外,Octavia全新明锐车内有十余处细节储物空间,车顶眼镜盒、中央通道杯托和移动的烟灰缸、带制冷功能的中央扶手储物盒、A柱票据夹、B柱衣帽钩等一应俱全,让随行的小物件都可以妥善安置。

与犀牛比防御: 谁更扎实?

在非洲草原,几乎没有动物能够承受犀牛的愤怒,撇开让人胆寒的犀牛角,厚达5厘米的犀牛皮即使普通子弹也不能将之击穿。在汽车界,Octavia全新明锐扎实的车身同样拥有出色的防御能力,为广大车主带来更多安全感。

Octavia全新明锐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特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26%,超高强度钢材比例达14%,特高强度钢材比例达22%,发生碰撞时的主要受力区均有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与车身的碰撞吸能区一同来保证乘员舱在碰撞时的完整性,将车内乘员受伤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其中,B柱防撞加强板、车顶边框、中央通道、门槛、车门及保险杠支架等主要碰撞受力区采用的热成形钢材就属于特高强度钢材,其屈服拉伸强度达1000兆帕以上,相当于一枚硬币上承受2头成年大象的重量,车身扎实的程度可见一斑。另外,领先工艺的运用也让整车刚性得到进一步升级。Octavia全新明锐广泛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使得钢板间焊缝连接实现了分子层面结合,焊接过的钢板相当于一整块钢板,车身强度得以提升30%,大大强化了车辆的碰撞安全性。另外,在车身碰撞的关键受力区,Octavia全新明锐大量采用了热成形技术,经过该技术加工的钢板屈服强度是普通工艺的5倍,可以在严重碰撞中减小变形量,从而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在动物世界,我们总能发现惊奇。而一款用心制造的汽车——Octavia全新明锐,也以超乎想象的低油耗、大空间和高安全的特质为广大用户带来了诸多惊喜,让有车生活更享受。

山西汇众达斯柯达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新晋祠路新能源汽车城1号城市展厅

销售热线:0351-568588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