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新一代408问鼎上市之副总经理文南专访

新一代408问鼎上市之副总经理文南专访

2014-09-15 16:18:2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创新“不止”,“领先”时代。9月13日,“中级车新纪元开创者”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在龙城太原问鼎而至!当天,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莅临现场,并为上市庆典送上了真切感言与良好祝愿。我们有幸采访了副总经理文南先生。以下为采访内容:

编辑:新一代408正式上市后,东风标致在品牌营销方面会不会有一系列新的行动?

文南先生:新一代408上市后,9月份我们将在全国40个城市开展区域投放,主要是东风标致核心的销售城市,今天的上市只是一个引爆点,未来将在各区域形成连环式,传播攻势会持续到10月份,之后将会推出主线营销,就是我们的“聚计划”,将会以“聚”作为主题展开消费者与产品结合的线上、线下活动,请各位拭目以待。

编辑:新一代408是“全能男神”,那么未来新一代408在宣传方面会不会邀请明星代言?

文南先生:我们把新一代408比作“全能男神”便于客户更好的了解产品。东风标致在选择代言人上有自己的考虑,第一要长期、稳定;第二要符合产品形象。东风标致这方面最好的案例就是308与陈坤的合作,2012年,我们推出了“乐行动第一季”,举办了一系列“陈坤来了”主题音乐会;2013年推出以陈坤主演的微电影《选择爱》;今年“乐行动第三季”助阵陈坤“行走的力量”,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可以看出我们选择的代言明星是符合产品形象同时合作又比较稳定。新一代408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规划。

编辑:东风标致产品现在在成都市场占有率多少?今后目标是多少?全国占有率是多少?

文南先生:在成都的市场占有率目前是5.15%,我们希望能超过6%,现在东风标致平均全国占有率是2.7%,这个占有率看似不高,但相对2012年的1.7%我们已有很大提升。

编辑:今年新一代408的销量目标是3.2万台,每个月差不多8千,这可能是销量最大的车型了,按照目前的销量而言, CR-V有近2万的优惠,经销商对这个怎么看,您有没有收到一些反馈?

文南先生 : 我们是有一些压力,但是从车型来讲,我们必须要做长。我们崇拜的竞争对手,像速腾对应一汽大众,408对我们而言是一样的意义,刚才我说希望成为主流品牌,所以408是我们的重要观点和重要支撑,我会调动所有的员工力量和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卖好。

编辑:今年我们会不会有一个价格优惠?

文南先生:随行就市,任何价格都是供求关系决定的,有可能供不应求。我们对市场的打法还是比较务实的,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如某个竞争对手有一个价格下滑和促销,要不要追风,届时要根据自己的资源情况和各方面情况来决策。

编辑:刚才您说到新一代408之于东风标致相当于速腾之于一汽大众,是一款重量级新车。我看今天发布的新车只有5款车的价格,在产品线的扩充上咱们有没有考虑?因为从价格区间来看,现在15到17万是一个空档,这个空档未来会不会有其他的规划。比如1.6T手动挡车型,或者1.8L的车型有一个更细化的拆分。

文南先生:我们对产品做了无数种考虑,也做了很多准备,这些准备和方案是否推出还是要取决市场的表现,具体届时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清晰的信息。

编辑: Blue-i车载互联系统现在有没有什么收费情况?

文南先生:Blue-i车载互联系统共有三大功能,“智能出行”,“安防保障”,“专属服务”。我们前两年是免费的,第三年根据市场接受程度适当收费。

编辑:根据新一代408人群的描述,是不是一线市场的目标比较明确?我们会不会在一线市场有更加明确的市场推广?

文南先生:不但一线城市,我们二三线城市也有,我们制定了主销城市Top40,下个月开始每个区域都有活动,我个人也会参加区域的活动。

编辑:新一代 408 “全能男神”的定位怎么理解?或者说新一代408主推的到底是商务还是家庭?

文南先生:全能就是什么都好, 当“全能男神”,要有五大要素,第一要足够帅,我们车的外观驾驶设计,仿真学设计大气稳重,更具力量感。第二是大,“男神”要高大,要有一颗宽大包容的 心,我们2730mm的中级车超长轴距也足以证明这点。第三是力量,我们的T+STT高效动力,力量十足。第四是聪明,包含智慧和情商,“男神”要有强大 的磁场,家人、同学、合作伙伴都以他为中心。满足以上四点还不够,还要给家人带来安全生的活保障,保证驾驶人安全。这就是“全能男神”具像化的定义,人如 车,车如人。

编辑:现在新一代408预订情况是怎样的?据我所知,很多车主期待能够提到车,需要多久能提到车呢。东风标致一直把速腾这样的车型放在它竞争对手行列中,那还有没有其他车型?

文南先生:6月24日,我们在上海举行了新一代408品鉴会,主要把其三大功能传播出去,并启动了我们的预订以及推出了“订车享收益”的活动,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线索非常多,线索量、订金量超越了同期前面三款车的数量。另外这次我们投放的新一代408,充分储备了库存,用户一下订单,在半个月之内就可以把车交到用户手里。

关于竞争对手,核心精品是速腾,轩逸福克斯,我们要像它们一样做大、做强 。

编辑:今天新一代408上市以后,我个人觉得价格还是有一点高,未来我们的508作为提升东风标致品牌, 肩负着怎样的使命?我看到在这个市场上,1.8L现在有很多企业也在着力打造,比如名图等,而现在新一代408最低车型也是是1.8L车型,如果按照新一代408这种推出模式,那508未来的前景怎么样?

文南先生:508的信息我会在29日车展时与大家第一时间分享。很多汽车厂商会把1.8L车型的细分市场做大,我们同样也分享这个市场,共同把市场做大。

编辑:东风标致这两年产品推进很快,后续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新车规划?

文南先生:2013年我们新产品逐步投放以来,产品线逐渐清晰明了。未来将形成三个产品布局,第一SUV群,3008、2008双剑合璧;第二就是308、301联合打三到六线城市;408、508的主打一到三线城市,同时要有量的贡献,包括品牌支撑和技术形象支撑。三个产品局形成以后,还有一些细分产品投放市场,请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