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6年免检”时代 昕锐可靠品质一路随行

“6年免检”时代 昕锐可靠品质一路随行

2014-09-13 10:43:3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备受广大车主期待的“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已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了。根据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符合要求的私家车在注册登记6年以内,每2年进行定期检验时,可直接申领检验标识,无需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这一便民措施将为车主节约不少时间成本。同样,如果选择一辆可靠性高、性能全面的座驾,车主不仅能免去时常光顾维修站之虞,更能在日常用车时体会到省心、省力、省钱的诸多好处。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Rapid昕锐就是这样一款品质过硬、配置均衡的靠谱家用车。

动力总成是汽车最为关键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在内的核心部件既决定着车辆的动力性能,更关系着整车的可靠性。据介绍,Rapid昕锐全系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兼顾动力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之一,EA211系列发动机不仅在动力性能上有着同级领先的表现,更采用了铝制油底壳、长寿命正时皮带、模块化设计等,充分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其中,轻量化铝制油底壳一方面减少了发动机自重、降低了油耗,另一方面相较铸铁材料有着更好的散热特性,有效提升了发动机的散热性和稳定性;低噪长寿命的正时皮带拥有使用时间长、运转噪音低的优点,免去车主定期更换的烦恼,降低了维护成本;模块化的设计则让发动机零部件数量大为减少,故障率得以降低,亦节约了发动机舱空间。

传动系统方面,昕动提供了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与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全新设计的6速自动变速箱由于拥有较多的档位,使得相邻档位的速比差更小,带来了平顺的换挡体验。这样的设计既能降低燃油消耗,也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的磨损。代号为MQ200的5速手动变速箱更无需多言,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经典的手动变速箱,凭借着极高的可靠性及优秀的换挡表现在用户中口碑甚佳。

在车载电器系统越来越复杂、汽车越来越智能的今天,一个小小的电器故障就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事故,因此一套运作稳定、功能全面的车载管理系统显得尤为重要。Rapid昕锐搭载的CAN-BUS电子智能管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使线束数量得以精简,降低了故障发生率。这套系统还采用了高速CAN-BUS与低速CAN-BUS两套通讯线路,前者用于处理驱动、仪表、诊断等直接关乎车辆安全的关键数据;后者则负责传输舒适性电器设备等的数据。此外,昕动还采用了LIN-BUS总线作为对CAN-BUS的补充,双总线的设计有效提升了整车电器系统的可靠性。

除了先进的动力总成、周全的车载管理系统,严谨的选材、严苛的工艺更是整车可靠性的重要保障,而这正是出身德系的Rapid昕锐的强项。在选材用料上,昕锐大量采用了高强度、特高强度钢材来打造超高强度的安全车身,其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47%,超高强度钢材比例达5%,特高强度钢材比例达8%,确保整车结构刚性。在工艺方面,昕锐则广泛应用了激光焊接、热成形、空腔注蜡、PVC底盘装甲等业内领先的技术:激光焊接可以使得钢板焊缝处实现分子层面的结合,其强度相当于一块完整钢板;热成形技术则应用在A、B柱等关键部位,其强度是普通工艺的5倍,有效提升了整车的抗撞击能力;空腔注蜡技术通过将液态蜡注入车身空腔内,从而在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膜,防止水分进入车身内腔,提高车身的耐腐蚀性;PVC底盘装甲技术则是在底盘及车门裙边等区域喷涂上一层PVC防石击保护膜,在行驶中保护底盘免受溅起的砾石的直接冲击。此外,昕锐的装配过程还实现了高度机械化,机器人、机械手被广泛运用在生产流水线的各个环节,极大地减少了人工装配的误差,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Rapid昕锐还经过了大量的高标准检测、测试以及大规模的路试,如21通道道路模拟实验、四门两盖耐久实验、四通道车身实验、阳光模拟试验、整车气味实验等,确保能适应国内千差万别的气候环境以及复杂迥异的地形路况。

太原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太原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斯柯达]
电话:0351-7346888
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优惠促销 斯柯达New Superb速派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