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奔驰长轴C级车研发生产 媒体科技日开幕

奔驰长轴C级车研发生产 媒体科技日开幕

2014-09-04 16:46:0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夏末秋初,天高气爽,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生产媒体科技日在北京奔驰研发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两百余名媒体齐聚一堂,深入了解了梅赛德斯-奔驰先进的生产工艺,见证了奔驰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兑现。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继设计科技日解读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新豪华主义”设计理念后,从工业制造层面对全新长轴距C级车推出的再一次深层解读。

全新长轴距C级车采用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制造的新型BlueDIRECT 2.0升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在低转速下实现超高扭矩,配合ECO启/停系统,拥有同级最佳的燃油效率。在配置和特性上,全新长轴距C级车创造了多个同级别“唯一”:它应用了领先世界的奔驰智能驾驶系统、源自S级轿车的设计灵感与豪华配置,以及专为中国用户量身订做的智能互联和后排特性等。同时,它还在冲压、装焊、涂装和总装四大生产线上采用了戴姆勒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并在发动机制造、质量管理等其它领域凝聚了诸多世界尖端技术,进而在动力性能、车身安全、质量管控等多个层面将豪华轿车的本地化生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彰显了北京奔驰领先的精益制造水平,印证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不变承诺。

全新长轴距C级车从设计之初便依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和打造,不仅在产品上创造了同级别的诸多“唯一”,在研发过程中也制造了多个“之最”。为了提升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本地化水平,更好地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梅赛德斯-奔驰特别为该项目的研发生产培养了3, 000名专业人才,其中200名更是输送到海外接受专业培训。为了给生产实施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北京奔驰工厂研发中心还斥资设置了7个先进的试验室、研发试制车间和新建的测试跑道,为包括C级车在内的国产车型进行投产前后的测试。其中,车辆调校试验室是戴姆勒在欧洲以外建立的唯一一个车辆调校试验室,它将戴姆勒在德国的独家技术移至北京,用于解决本土化生产实践中对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评测和调教的重要问题,此外,奔驰全球研发团队还与中国团队携手,根据中国的环境和路况,从试验室研发到实车下线路试,不断进行测试和调校。中国路试所到之处的最高海拔达到了5, 000米,从40摄氏度的高温高湿的海口到零下35摄氏度的极低气温的黑河。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全新长轴距C级车所进行车辆成熟度与耐久度实测总里程累计超过12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0多圈。

为打造出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专属车型,全新长轴距C级车积极响应了市场需求,轴距加长到2920毫米,在同级别无出其右,造就了出色的车身比例,同时也让设计师有足够空间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对后排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进行特别改进。例如座椅靠背和坐垫经过专门调试,更加舒适;一体式头枕可6向调节,成为名副其实的豪华头枕。此外,根据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全新长轴距C级车还特别在后排中控台增加了USB接口和220伏电压插口,专为后排而设的化妆镜和烟灰缸也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后排私密玻璃则带来绝佳舒适性和私密性。一切改变都致力于将全新长轴距C级车打造最契合中国消费者心意的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坚持在生产制造上不吝投入,追求完美。打造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新总装车间(MRA)总占地面积20万平米,其车身分组立体存储库堪称全国汽车制造企业中规模之最,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卓越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度带来操控,强度带来安全,轻量带来经济。此次在全新长轴距C级车上,奔驰全面应用了此前仅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所采用的高速射钉铆、高速流钻等7项世界顶尖车身连接工艺,完美地解决了众多车身连接领域的难题,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带来高精度、高强度、轻重量的安全车身。

作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最具中国制造魅力的核心元素,其新型2.0升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无疑是这款车的亮点所在,它可以帮助全新长轴距C级车实现低转速下的高扭矩输出,油门响应更快,驾驶感觉也为平顺、安静。凭借精准的点火,其运用的第三代BlueDIRECT缸内直喷技术带来了更低的油耗。目前,北京奔驰已实现了发动机核心部件的成功出口,其所生产的缸体、缸盖和曲轴已发往德国,用于戴姆勒德国发动机工厂的整机装配。由此,北京奔驰正式被纳入戴姆勒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掌握汽车生产核心制造工艺的绝佳证明。

严苛要求,带来完美品质。为保证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整车工艺,北京奔驰工厂根据戴姆勒的要求,以全球统一的标准和质量管控进行奔驰车辆的生产,严守从组装前后检验、生产线上检验、下线后全面考核评估,到成品车阶段随机检查的四重检测,从生产之前、之中和之后各个环节都进行细密检验,确保进入到北京奔驰的每一个零部件,以及下线的每一辆全新长轴距C级车都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统一标准。

其中,在过程产品的检测环节,梅赛德斯-奔驰专门从德国引进了一体化原型车Cubing,作为打造中国市场的长轴距C级车最精准的标尺,对其重要零部件的尺寸精度进行严格的“三坐标”检验。零部件的精准程度是整车质量的重要保证,该原型车采用全铝合金材质,比传统的树脂铸模更加稳定、零部件检测精度更高,以确保出厂的每一辆长轴距C级车的高精度、零缺陷车身,使其完全符合戴姆勒严苛的全球标准。

北京奔驰工厂是一个集研发、生产、质量控制为一体的世界级工厂。坚守梅赛德斯-奔驰“The best or nothing”的坚定承诺,北京奔驰工厂在生产过程各个环节中始终保持对完美产品的不懈追求。在打造全新长轴距C级车时,北京奔驰工厂一如既往地奉行其成功秘诀:对汽车研发保持不灭激情、制造工艺讲究精益求精、以严苛的质量控制打造完美品质,以及面向本地用户需求持续创新的产品,实现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在北奔工厂的倾力打造下,全新长轴距C级车从研发到生产、检测等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准确理解与真挚承诺。

从工业到艺术,从平庸到精湛,从驾乘到驾享,从技术到科技。作为同级别中最具魅力、最智能的车型,全新长轴距C级车创造了多个同级别中的“唯一”,是一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为该细分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它的到来必将在豪华中心细分市场中掀起一轮新变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