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东风御风校车,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港湾

东风御风校车,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港湾

2014-09-02 11:27: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雁萍   

近期,湘潭市雨湖区一辆校车在送孩子们回家途中不慎翻入水库,共造成11人(含8名幼儿)遇难。消息一经传出,有关校车安全的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议,而且也引起了相关人士和部门的思考和重视。

近些年来,校车安全事故并不鲜见。回顾近十年,由于校车安全事故引发的儿童死亡人数并不在少数。从2005年广东汕头5人死亡7人受伤,到2006年黑龙江双城8人死亡36人受伤,从2010年湖南衡阳14人死亡6人受伤,到2011年甘肃正宁20人死亡44名受伤,再到前日这起2014年湘潭的校车11人遇难。这一个个令人悲痛的事实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们,选择一辆安全的校车对于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多么重要。

设计之初,严把质量关

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东风御风校车在设计之初就想到种种的可能,在设计的每个细节上都力图能保障儿童安全。在车辆品质上,早在御风上市之初,就已经通过了严格的三高考验。高于38摄氏度高温、负35摄氏度低温以及海拔4000米高原的复杂路况,御风以超高品质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东风御风校车是由东风御风轻客改装而成,采用了金字塔力学稳性车身,车身受力均匀,大量采用进口超高强度钢、镀锌板,为学生乘客构筑了一道稳固的钢筋防护屏障。运用CAE模拟计算分析,有效改善车身受力及传力通道,提升车身刚性与强度,借鉴欧洲流行的短头车型结构,增加校车车头前部的碰撞缓冲区和溃缩吸能区,更利于保证乘员碰撞生存空间。另外御风校车还进行了多项科目的道路实测,包括以校车标准进行的翻滚性测试,确保在实际使用条件下条件下的安全。

 

重视细节,关爱儿童安全

东风御风校车对儿童的关爱,不仅仅表现在车辆质量上,而且还贯穿了设计的每一个细节。在外观上,东风御风校车采用校车惯用的明黄色,颜色格外醒目;双反光镜的设计也提高了司机对于车身周围的观察范围;车身反光标记的设计,让其在夜间行车时,可以让别的车更加清楚车身位置。此外,日间行车灯、防炸轮胎等设计也有效降低了事故率。

东风御风校车的车厢内还为孩子们设计了专用上车扶手,车厢铺设防滑地板革,防止学生在车厢内滑倒;配备的电动伸缩踏板方便学生上下车安全;内饰方面采用软化无尖角设计、高靠背专用学生座椅上装备独立的安全带遇到外力撞击时能对头部、身体产生保护作用。

在逃生设计方案,御风校车的设计也显得面面俱到,各种应急系统设置非常齐全。包括多通道逃生、翻转座椅、无障碍设计及破玻装置。多通道有上车门、安全门、安全天窗、逃生窗等多安全出口,方便孩子们能在第一时间逃离事故现场。在保证最大成员数的基础上,为保证安全门的逃生通道宽度,将座椅设置为可翻转形式。无障碍通道设计降低了在逃生过程中的意外伤害指数。破玻装置可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敲碎玻璃,增加逃生通道空间。为防止燃烧爆炸发动机舱采用自动灭火器,并在显著位置安装两组人工灭火器。

智能元素加入,一切只为安全

近年来,随着校车安全事故的多样性和频发性,家长和学校对校车的设计有了更多的要求。东风御风校车在传统基础配备上,还加入了新的智能元素。如指纹录入系统,学生上车后,只要按一下指纹,监护人手机就会收到类似于“您的孩子已经上车”的告知短信。GPS系统,事前对校车线路进行设计并录入相关系统,学校可以实现对校车的全程监控,当行驶过程中出现偏差,或者驾驶员速度过快,学校方面可以及时了解情况并发出提醒。东风御风还建立了自己的预警安全包,其中包括车顶警示灯、车内外警示标识、校车停车臂等,全方位地体现了主动安全的预警性。除此之外,东风御风校车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实现定制,更能契合不同地区的不同需求。

 

东风御风的种种设计,都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保障孩子的安全,给孩子一个安全港湾。当然,避免校车安全事故发生,校车因素固然相当重要,校车司机的安全意识,驾驶技巧以及是否超载等也是影响校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为了儿童们的安全和健康,御风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提高警惕,为降低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率和保障儿童安全而共同努力

 

广州汇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20-26293795    26293736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路737号

传真:020-26276315 

维修热线:020-36401907 36402296

邮编:510420

期待您的来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