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A级车价格B级车享受斯柯达全新明锐

A级车价格B级车享受斯柯达全新明锐

2014-08-27 15:07: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莹   

从2002年开始,中国轿车市场发展越来越迅速,逐渐从一个青涩市场蜕变成一个成熟市场。而相比十几年前,现在家轿的质量更好、技术更高、燃油经济性更优,价格更是便宜很多,当年只能买到一辆小车的银子,现在已经可以轻轻松松买一辆质量好得多的紧凑级车。尤其是对于那些此前购买小车、现在将要换车的80后们,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那么今天我们就以紧凑级高性能之王新明锐做一个标杆,给即将换车的80后做一个简单的分析,看看现在的紧凑级车已经发展到了什么水平。

 内部空间,直追B级

明锐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的大幅度提升,在国内汽车市场,汽车的大小是决定价格高低的核心因素。因为汽车越大,提供的空间就越宽阔,乘坐的感觉就越舒适,而新明锐虽然是紧凑级,但其内部空间之阔绰完全可以秒杀同级竞争对手,少数指标更是直追B级车。

 相比老款,新明锐轴距加长了108mm,达到了2686mm,这个标准放在现在是标准的紧凑级别,如果放在几年前,就是典型B级水准。而新明锐在某些方面确实也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在前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新明锐空间资源非常丰沛,座椅调整好以后,前后排分别坐一个身高180cm的乘员,腿部至少有一拳空间,而头部也有充分的余量,而其后排座椅的宽度,甚至超过B级车,给人以小小惊喜。

 如果想要出门远游,新明锐还能提供590L的后备厢,而后排座椅推开后,其吞吐量更能达到惊人的1580L,里面可以轻松放下一个沙发,这一点上,几乎任何竞争对手都难以望其项背。

燃油消耗,降低15%

态度谨慎的消费者面对新明锐如此阔绰的空间,很快就会发出新的疑问,车子这么大,是不是一只油老虎呢?

其实完全不必担心,因为近几年时间,中国内燃机的工作效率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平均单车燃油消耗量已经从几年前的10L左右,降低到现在大约7L。而以新明锐为代表的高性能紧凑型车在燃油消耗量方面的表现更为优异。新明锐装配大众最新研制的EA211系列发动机,相比老款EA211发动机除了降低重量,提升功率,排放更低之外,最大的优势就是更经济、更省油。

 新明锐1.6升手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2L,自动版也不过6.5L,这也意味着平均每公里燃油成本仅需要0.45元,而很多网友在实际测试甚至还低于这个水平。而新明锐1.4T版本的表现则要更为优异,其装备的发动机功率比起上一代整整提升了12kw,而燃油消耗量反而明显降低,根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新明锐1.4T的DSG版本百公里燃油只有5.9L,比起上一代降低了大约15%。这个标准不但在紧凑级车中表现优异,即便和AO级相比,也能秒杀其中至少一半的选手。

安全配置,考虑周全

而在安全性能方面,新明锐同样具有突出优势,其4659mm的车长,为车辆发生碰撞时预留了充分的溃缩区;其高达74%比例的高强度钢板,能够为乘员提供更为可靠的防护。

主动安全方面,新明锐更是非常慷慨地提供了ABS+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上坡辅助,如果这些还不够表达新明锐的诚恳,那么其全系配置胎压监测系统足以证明其态度,该系统在紧凑级车中是比较少见的。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新明锐同样表现出色,最低版本配置主副驾驶气囊,主力产品配置主副驾驶气囊加前后排安全气帘,而高配车型还配置前排头部气囊,为乘员提供无微不至的保护。

经过简单介绍,我们发现全新明锐给人以巨大惊喜,宽阔实用的空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细致周全的安全配置,相比老款有了一个全面提升,对于即将换车的80后们,将是一个充满诱惑的选择,尤其是最近新明锐推出了震撼级的促销降价,其最低门槛已经从此前接近12万元降低到10万元区间,如此贴心地为您着想,您还在等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