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总销量即将突破百万 接连推出新车型

总销量即将突破百万 接连推出新车型

2014-08-27 14:50: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一汽马自达驶入快车道

进入2014年以来,一向以“平稳”风格发展的一汽马自达连续发力,推出了Mazda6阿特兹、Mazda CX-7两款新车型,引发市场强烈的关注。近日一汽马自达又宣布旗下全系车型总销量即将突破百万辆,跻身“百万销量俱乐部”。

相关评论认为,销量接近百万说明一汽马自达已经在国内车市建立起足够的品牌优势,能够保证其销量的平稳增长。而新车型Mazda6阿特兹和Mazda CX-7的上市,则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已经进入“全领域、全家族”的崭新发展时期,其发展轨迹正式驶入快车道,并将在今后对国内车市的发展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近百万销量树立品牌优势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诸侯割据”的竞争格局,各大厂商使尽浑身解数,不断推出新车型,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机会。在这样的形势下,任何一家厂商想要独霸一方都并非易事,只有形成品牌优势和生产规模的厂商才能产生稳定的市场销量。如今一汽马自达的总销量即将突破百万辆,正说明其品牌价值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日益稳固,已经形成足以令其人销量平稳增长的良好口碑。

众所周知,马自达选择与一汽轿车合作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以来,一直采取相对稳健的发展策略,推出新车型的速度并不算快,但从其之前推出的几款车型来看,均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市场反响,在国内消费者心中逐渐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双方引进的第一款车型Mazda6,很快受到国内高端消费者的认可,时至今日仍是一款热卖的经典车型,被誉为车坛“常青树”;第二代Mazda6睿翼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特别是面对国内“中高级车运动风潮”,睿翼提出了运动与空间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俱佳的新运动主义,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喜爱,令其在中级运动轿车市场独领风骚;Mazda8则定位于时尚全能MPV,将目标消费者锁定为商用和家用兼顾的时尚新商务人士,在MPV整体市场波澜不惊的情况下表现耀眼。

纵观一汽马自达这几款经典车型,其产品特色十分鲜明,即继承了马自达极具运动感的品牌精髓与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以时尚动感的外形和出众的操控性能,为用户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同时以高性价比应对同类车型的竞争。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长期坚持 “全心管家式”服务,努力打造行业中一流水平的营销体系,追求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这也助其在更大范围内赢得客户信赖。

强势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一汽马自达的表现格外抢眼,接连推出两款重磅车型Mazda6阿特兹和Mazda CX-7,其中Mazda6阿特兹的海外版已经斩获189项国际大奖,一经引入国内立即引起广泛关注,Mazda CX-7更是填补了一汽马自达在SUV车型上的空白,标志着其在三大乘用车市场的全面发力。

不仅如此,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代Mazda6,在当时公商务车型占据B级车市场主流的形势下,以及独树一帜的时尚动感风格对人们的消费取向造成了强势冲击,并带动了一股延续至今的“马6风潮”。而于今年5月上市的Mazda6 阿特兹可以算作是Mazda6的第三代车型,作为一汽马自达“沉寂”长达三年后的首款新车,该款车型自然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Mazda6 阿特兹继承了第一代Mazda6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运动风,同时又迎合了市场新的变化与需求,其全面应用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辅以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越级高科技配置,创造了多项同级别车型第一,特别是其低油耗和安全性,足以助力Mazda6阿特兹冲击当前中高级运动轿车的王者地位。

仅仅过了两个月,一汽马自达再次推出新车型Mazda CX-7,这是其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它的出现,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形成完整的产品结构,全系车型涵盖轿车、SUV、MPV三大主要乘用车细分市场,正式步入“全领域、全家族”时代。作为一款运动型高性能SUV,Mazda CX-7的一大亮点是运动跨界的特性,即将跑车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进行了完美融合,使其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SUV操控王”。而这款中型SUV的另一引人瞩目之处是其19.98万-27.38万元的售价已经下探至紧凑型SUV价格区间,这让Mazda CX-7又成为SUV市场的“性价比之王”,彰显出一汽马自达通过这款车型在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两大市场争夺份额的野心,其未来市场表现已经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 

有望开创市场新格局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表示:“一汽马自达将通过Mazda6  阿特兹占领主流汽车科技制高点,通过Mazda CX-7占领增长最快的SUV细分市场制高点,并通过新产品的上市实施‘品牌向上’计划。”

据了解,一汽马自达正在践行“2013—2015年全领域、新格局”三年规划,在三年规划的引导下,一汽马自达从去年开始全面发力,去年10月就已完成当年的终端销售目标。今年则是其品牌复兴年,通过两款新车型的投放,由单一商品线走向新锐商品阵营的全领域全家族时代,其市场定位也从满足一部到位的国民车转变为满足中高级精英阶层各种商务需要及生活需求的全维度伙伴座驾。“到2015年,一汽马自达还将完成品牌转变,即由价格竞争时代转变为以魅力品牌和品牌体系力取胜的新格局时代。”田青久指出。

相关专家指出,如果将国内汽车市场的过去十年喻为“黄金十年”,那么接下来车市将迎来“白银十年”时期,未来车市难以再现之前粗发式的高速增长,但依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领域的品牌竞争,汽车新技术应用的主导权之争以及汽车营销体系建设的创新突破之道,都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竞争的砝码。比照一汽马自达近年来的发展轨迹与未来规划,可以发现其一直走在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发展道路上,且在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之时突然发力,依托把握市场前沿的新款车型,一汽马自达已经在新一轮的竞争中领先了半个身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