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京奔驰前驱车型工厂明年投产 首推GLA

北京奔驰前驱车型工厂明年投产 首推GLA

2014-08-27 07:05:2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随着北京奔驰全新一代的C级长轴距的上市,奔驰在华又一次的加快了发展速度。作为今年奔驰最为重要国产车型全新奔驰C级犹如一针催化剂。尽管先期上市的四款车型似乎不那么丰富,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无论是低端入门的C180L还是高端的C450短轴都将会陆续上市,而在新车方面北京奔驰在抓紧引入。

目前北京奔驰有已经有两个总装车间再生产,分别是MRA1工厂与MRA2工厂,它们的任务是生产采用奔驰MRA平台(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的车型目前是奔驰E与全新奔驰C级共线生产,另外一条MRA2工厂的生产线则单独生产奔驰GLK车型。而在另外的厂区还有一个专门负责生产MFA前驱车平台的NGCC工厂目前仍在建设,预计明年初将投产,首款车型将会是奔驰GLA级的小SUV

目前北京奔驰在北京亦庄除了两个总装车间与发动机工厂投产外,建设中的北京奔驰研发中心已率先启动气候腐蚀实验室、整车排放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等试验项目,为专属中国的新车型C级长轴距版轿车的研发、生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年底前,包含高标准试车跑道的大型研发中心将全面启用,成为戴姆勒海外最高技术水准的研发基地,并让更多中国特色设计融入奔驰车型。

另外去年投产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是奔驰在海外的首家发动机工厂,这个工厂在2015年,可实现50万台的生产能力。今后,北京生产的奔驰发动机不仅供应国内生产的奔驰车型,还将向海外出口。

总结:在工厂方面的投入可见奔驰在华发展的决心,尽管目前奔驰在销量方面与其他竞品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从目前来看这个差距在减小,随着更多车型的本地化生产与引入,相信奔驰赶超对手的日子不远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