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英致G3民族之旅完美收官

英致G3民族之旅完美收官

2014-08-22 14:48: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效   

 “探享民族精粹,传递英致力量”—— 英致G3民族之旅从整装待发到完美收官,共历时一个半月。三支车队带着同样的目的各自奔赴中国西部、北部、南部, 深入探访我国少数民族聚居的原始区域,探寻他们沉淀已久的人文瑰宝,力图将我国民族精粹再次拉回大众视线中。

英致G3民族之旅——西线

中国西部地域辽阔、人口稀疏、风景瑰丽,但行车环境恶劣,旅途并不一帆风顺。途中经历过甘肃、青海的飞沙走石,新疆的高山深涧,西藏的高原高寒,全程近1.5万公里。在跋山涉川中,英致G3探访了回族、土族、裕固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

自古以来西部地区就是多民族生息、迁徙、融合、汇聚之地。为了更深一步了解西部民族传统的生活习俗,车队偶尔会借宿民居。在他们的餐桌上,味道纯正的肥牛、肥羊是最盛情的款待,我们感受到了西部人民的热情。在和他们的沟通中发现,民族传承与现代变革成为一对矛盾——他们期望遵守了千百年的传统不被遗忘、存在了亿万年的山河不被破坏,但物质匮乏令他们的孩子对外界有了更多渴求,孩子们外出务工也开始慢慢盛行,这无疑给传承带来了危机。

英致G3民族之旅——北线

中国北方,在我国的文化区域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汉朝中原大统一后,与之相对的便是北部以“匈奴”为主体的大统一,形成了“南有大汉,北有强胡”的对峙局面。面对大汉兴盛,北方游牧民族开始利用北部大面积的森林、草原、绿洲、丘陵经营畜牧业、农产业。丰衣足食的生活打造了骁勇善战的“铁骑”,勇气、韧劲、忠诚、豪爽如烙印一般刻在北方民族的性格中。

英致G3民族之旅-北线,途径甘肃、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全线行程1.4万公里。北方民族并无太多神秘感,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翰尔族、满族等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并无太大区别。历史上,鄂伦春、鄂温克、达翰尔曾同属“索伦部”(清朝初年,清政府对其三个民族的统称),皆因他们在生活、文化、信仰方面并无太大差异。骑射,是北方少数民族男子人人精通的技能,北线车队每到一处便会遇见邀请成员上马一试身手的情况。驰骋天地间,英致G3北线车队感受了草原的苍茫无垠,草原没有路牌没有指示,所有路、方向都在心中。

英致G3民族之旅——南线

中国南部,是英致G3民族之旅的重点探访区域。南部民族众多,只云南便有25个世居民族。南线全程探访民族共计35个,途径云南、广西、广东、海南、贵州等地。探访民族中,除傣族、壮族、苗族、瑶族、白族等众人熟知的民族外,南线车队更是深入腹地寻访了普米族、景颇族、德昂族、仫佬族、仡佬族等鲜少被人提及的民族。南部民族的多元化是其精髓构成的要素,这里有太多精细的、内在的文化供南线车队挖掘。在寻常巷陌的笑声中,南线车队会捕捉他们最动人的情感交流,有同民族的共鸣也有异民族的融合,有兴盛的傣族、哈尼族、纳西族,也有落寞的德昂族、景颇族、佤族。广西,是汉化最为严重的省市,壮族堪称广西大族,但到访的几家壮族人家中竟只有一家尚存壮族服饰。南线探访中,车队成员不断感受到因社会变革带来的民族文化衰落。中国民族文化的边缘化越发明显,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大背景下,民族精神文化正逐步被稀释,在注重创新与发展的同时,继承理应是前提。

英致G3倡导“力量与您同行”,在“力量”的注脚里,不仅涵盖了狭义的汽车动力,也包含了人们内心的原始动力。英致G3民族之旅已收官,但保护、传递、延续民族文化的行动将成为潍柴英致汽车长久的责任。作为汽车自主品牌的新生力量,英致G3希望用朴素的文化理念,携带不断进取、优化的产品品质、售后服务实现在汽车市场的突围之道,相信“重营销、重产品”的战略模式能让潍柴英致汽车走的更远、更高、更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