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一箱油跑800km 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试驾

一箱油跑800km 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试驾

2014-08-21 21:21: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8月6日,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担任“明星家庭座驾”的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混动车型有两款QX60 2.5 Hybrid卓越版(前驱)与QX60 2.5 Hybrid全能版(四驱)售价分别为61.8万与73.8万元。作为并不多见的7座混动车型英菲尼迪QX60 Hybrid它的售价基本与汽油版车型相当,性价比方面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产品名称 英菲尼迪QX60 2.5L Hybrid 英菲尼迪QX60 3.5L
发动机型号 QR25 VQ35
排量(L) 2.5 3.5
气缸数 4 6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自然吸气
燃料种类 油电混合 汽油
最大功率转速(rpm) 5600 64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600 4400
最大功率(kw) 180 204
最大扭矩(Nm) 330 334
电机最大功率(kw) 15 -
电机最大扭矩(Nm) 160 -
综合油耗(L/100km) 8.4 11.1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搭载了2.5升机械增压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解决了大型SUV性能与油耗无法兼顾的矛盾,实现了媲美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动力和2.0升四缸车型的低油耗。该混动系统中,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600rpm,峰值扭矩330Nm/3600rpm,在全转速区间均保持快速响应的特性;与发动机并联提供动力的电动机,功率15kW,扭矩160Nm,既可与发动机共同驱动,也可单独驱动。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的续航里程超800KM,大大提升了实用性。这套混动系统为“单电机双离合器”技术,将电动机安置于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之间,两套离合器布置于发动机和电机之间(干式离合器),以及CVT变速箱内(湿式离合器),结构紧凑、重量轻,具有极高的运转效率;电动智能刹车系统,可在车辆减速或制动时将能量贮备于电池中,以供再次利用,同时还与四轮碟刹、电动机共同工作产生制动力,提升制动效果。

英菲尼迪QX60混动车型搭载的这套并联式”强混系统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纯电动驱动模式、发动机驱动模式以及油电共同驱动模式,模式转换平滑自然,驾驶体验与普通汽油发动机车型无异。

对于一款大型SUV来说操控是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QX60也有这样的问题,当你第一次驾驶它时长长的车头会让你在转弯的时候没有信心,当然你只需要适应一会,当你习惯了之后你会发现你还是可以非常轻松的驾驭它的。

英菲尼迪QX60混动车型的四驱版配备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系统可根据路况的不断变化,将动力自动分配给前后轮,最大前后分动比达到50:50,比如当车辆的实际运行方向与转向发生偏离,系统将自动进行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以纠正车辆运行轨迹。

得益于BOSE的主动噪声控制系统,在高速行驶的时候QX60混动版把车内的噪音控制的非常好。柔软的悬挂感觉非常舒服,就好似天籁上的那套悬挂一斑,不过用在这种大型SUV上真的是恰到好处。

原有的模拟7速CVT变速箱与这套混动系统搭配的恰到好处,驾驶起来丝毫没有感觉到吃力,看来这款CVT变速箱的能效比还是相当出色的。而在默认模式下120km/h的速度转速仅有1900rpm左右,这为这款车的节油效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在出发前将油耗归零,车内坐着4个人三男一女体重加起来应该已经有700斤,市区路段较少,山区路段较多,但是这其中由于拍照的原因车在原地怠速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综合油耗只有11.2L/100km,看来官方宣称的8.4L/100km的油耗,并没有什么水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