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株洲车市 »  试驾全新F3后 再也不淡定了

试驾全新F3后 再也不淡定了

2014-08-20 16:22:0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陈菲   

在高手林立的中级家轿市场,想要在无数劲敌面前赢得关注、捕获好感,不容易也不简单。全新F3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名列前茅,肯定也有它的秘密武器。一直想深度试驾下这款入门级家轿新宠,近期终于如愿。全新F3小清新的外观、人性化的空间设计、秒杀同级的配置以及舒适的驾驶体验给小编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清新的设计风格   年轻小伙伴们的“菜”

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全新F3,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有了更鲜明的性格特征。车身线条丰润之余又凹凸有致,整体上大方、耐看,细节搭配和谐。试驾当天遇上淅淅沥沥的小雨,竟然有种清新美。全新F3的外观,应该能吸纳一批首次购车的年轻群体。

坐进车内,更多的惊喜在等着我。全新F3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摒弃了之前的桃木装饰,并融入了大量银色亮饰条,车厢氛围现代感十足,细节做工和接缝上也比较精致。空间方面表现更加抢眼,依照小编180cm的个头,前排头部距离车顶还有3指的空间,后排头部有4指的空间,腿部距离前排座椅靠背差不多1个拳头的空间。除了平时个人的上下班代步以外,像搬运私人物品、家庭日常用品以及全家自驾游这些活儿,全新F3都能一并承包了。显然,全新F3充裕的空间也印证了它“城市代步、家庭休闲”车型定位。

动力给力  城市代步+家庭休闲很“ok”

配置表显示全新F3有三种动力选择,小编此次试驾的是1.5L 手动尊贵型,这也是厂家主推车型之一。它搭载的是BYD473QE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5800rpm,峰值扭矩145N.m/4800rpm,城市代步、家庭休闲恰到好处。

如果光看数值上的表现没有十足的说服力,那不妨坐进驾驶室出去兜兜风。全新F3在起步和加速时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这样的加速感跟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竟有相似之处,给我不小的惊喜。发动机在高转速时采用长行程来提高进气效率让发动机的呼吸更顺畅,从而能在更低转速的情况下输出比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的功率。这样的特性让全新F3后劲十足,以时速12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rpm,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出色。

对于城市上班族,买车的最大用途就是上下班代步,偶尔还会有全家自驾游。即使车上多了几个人,遇上崎岖山路,同样的坡度很多车三档都有些费劲儿,比亚迪全新F3 1.5L手动尊贵型四档即能轻松上去,真心给力!

操控精准  畅游城市乡间

众所周知,汽车发烧友对车辆的操控性一向很挑剔,小编也不例外。试驾了全新F3,其操控性算是令人满意的。主要表现在:方向定位敏捷而准确。比亚迪全新F3配备的方向盘轻重适中,操控精准,能够把清晰的路感传递给驾驶员。另外,全新F3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使车前方能够很好的控制侧向力,任其路面颠簸,轮胎前束变化也很小,高速转弯时也不会让人感到有明显的侧倾,乘坐安逸,舒适节奏走起。

配置丰富  娱乐+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在同级车中,配置丰富无疑是全新F3的杀手锏。7英寸电容触摸屏,具有蓝牙、电视、倒车影像等功能,常见的SD卡、USB、AUX插槽也一应俱全,还有智能化的配置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等等,方便驾驶者的同时,也为驾乘者带来一级棒的娱乐体验。在安全方面,全新F3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系统,就小编所了解,这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形式,非常靠谱。

全新F3在外观内饰上脱胎换骨的变化,给力的动力系统,还有新潮的电子装备和大空间,想要在6万级车市上找一个能与之匹敌的对手实属不易,面对全新F3这样的价格和装备,小编真的不淡定了,你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