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8月19日油价下调 汽/柴油降0.14/0.16元

8月19日油价下调 汽/柴油降0.14/0.16元

2014-08-19 09:02: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杨宇光   

网上车市 大连站8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和185元,换算到零售价格上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4元和0.16元,调整时间为8月18日24时。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8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并累加上个调价周期未调价金额确定的。8月上旬以来,受全球成品油需求乏力和地缘政治局势缓和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跌。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目前国内油价定价机制: 

目前国内的油价调整机制是: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发改委会进行调价。2013年3月27日,该机制将22个工作日调整为10个工作日,并取消了4%的限制。三地原油中的“三地”是指布伦特、迪拜以及辛塔。布伦特原油出产于北大西洋北海布伦特地区,伦敦洲际交易所和美国商品交易所有其期货交易。迪拜原油是阿联酋出产的一种原油,尤其是用于为中东出口至亚洲的原油定价。辛塔原油出产于印尼并经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和苏门达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北口油港即“辛塔港”转运的原油品种。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dl.cheshi.com/ 网上车市大连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