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要野就野的彻底 Jeep自由光高性能版

要野就野的彻底 Jeep自由光高性能版

2014-07-28 17:05:4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厚玉贞   

先期在国内上市的2.4 L常规版本自由光更偏向于城市使用,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但还不足以代表JEEP在越野领域的真正实力。那么Trailhawk高性能版的自由光则将越野进行得很彻底,它的表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也再一次印证了其被冠以“全路况智能王”的称谓。

高性能版的自由光下半部分野性十足,就像时刻准备好了要去野外撒欢儿
从前保险杠、轮眉,到车身下部侧围和后保险杠,Trailhawk高性能版的自由光全部换成了黑色包围材质,这个变化可以放心地让自由光去越野。而七孔格栅的边框也变成了深灰色哑光处理,与下方的黑色包围保持格调一致。其实最显眼的还是从前后保险杠伸出来的红色拖车钩,这是Trailhawk版的专属设计,尤其是前面的两个红色拖车钩,凶悍自不必说,气势上也足以让人不容小觑。

要说越野的通过性,高性能版自由光的几个硬性指标都拿得出手,其中离地间隙加高到了217 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8°和32°,纵向通过角也达到了22°,这在同级别城市SUV里面优势非常明显。
   在轮胎方面高性能版自由光也做出了调整,采用了横滨的GEOLANDAR SUV系列四驱越野轮胎,规格变为245/65 R17,备胎也更换为全尺寸,五辐哑光处理的铝轮毂样式也变得更有野性,所有的这些变化都是给自由光更充分地发挥越野性能打好基础。当然,JEEP还为3.2 L高性能版特意准备了两种专属色:芒果橙色和兹堡灰色。芒果橙显得更有激情,如果你喜欢沉稳,兹堡灰则更适合。

真正的看家本领隐藏在其表面之下,“Trail Rated”的身份的确名副其实
??在左边A柱的下方,“Trail Rated”的红色圆形徽章非常显眼,这是高性能版自由光的身份标识,这意味着它已经通过了JEEP特有的Trail Rated道路评级认证,其尾部的“Trailhawk”飞鹰标识也更凸显出高性能版自由光不同于常规版本的角色,看着就让人眼馋。3.2 L Pentastar V6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315 N·m,通过特有的可放大扭矩2.92倍的低速四驱挡,最大扭矩可放大至920 N·m,低速攀爬比也高达56∶1,如果开启Selec- Speed Control全自动越野系统,即越野限速功能,此时踩油门或制动踏板都不再起作用,只需通过换挡杆来进行速度选择,从时速1~9 km/h对应9个挡位,每升1挡时速就增加1 km/h,降挡便是减速,开启此功能来应对陡坡攀爬、脱困等艰难状况是件很轻松的事情。

高性能版自由光最强悍的后轴锁止功能可以应付非常恶劣的越野路况,当后轴锁止后左右车轮扭矩分配为50∶50,无论是面对交叉轴,还是沙软地等,自由光都显得绰绰有余。

 Trailhawk自由光的日常表现一如既往,配置丰富。作为一款城市SUV,高性能版自由光的越野表现应该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而它在铺装道路上的表现如何呢?其实与常规版本自由光的表现并无二致,来自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表现优秀,整体悬架的调校也比较适中,车内噪声抑制得比较理想,真皮座椅乘坐舒适,支撑到位。

高性能版自由光还配备了增强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SenseTM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这两项主动安全系统的高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自由光的高速行驶安全性。同时,高性能版自由光配备的ParkSense?自动双方位(平行和垂直)泊车辅助系统操作便捷,对于1款城市SUV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装备。

分享到: